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ASML发布Q3财报 EUV光刻机狂卖268亿元

2022-10-19 21:55 · 稿源: 快科技

荷兰ASML公司今天发布了Q3季度财报,净营收同比增长10%至58亿欧元,超出此前预期的53.9亿欧元;净利润17.01亿欧元,同比下降了2.24%,但表现也超出了预期的14.2亿欧元。

本季度中,ASML的毛利率为51.8%,同样也高于预期,考虑到今年Q3季度中半导体市场已经降温,这样的成绩依然很难得。

根据ASML的数据,Q3季度中该公司出货了12台EUV光刻机,与上一年度持平,不过他们在本季度依然获得了89亿欧元的新订单,其中EUV光刻机就占了38亿欧元,折合人民币268亿元。

ASML预售出去的EUV光刻机还包括了下一代的High NA EUV光刻机,型号为TWINSCAN EXE:5200,ASML强调在用EUV光刻机的厂商全都下单了High NA EUV光刻机,也就是说台积电、三星、Intel三家公司都下单了。

另外一个关键信息就是,针对美国最新的出口限制措施,ASML公司评估后认为影响不大,他们是一家欧洲公司,没有使用很多美国技术,预计2023年的出货直接影响很小。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