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电动两轮车最新资讯  > 正文

电动两轮车冬天续航突然下降?别着急换电池 问题出在这

2022-10-19 20:06 · 稿源: 快科技

你有没有发现,在冬天骑电动两轮车的时候,总感觉续航有明显下降,原本夏天满电能骑50公里,但到了冬季续航却只有30多公里,甚至在零度左右时续航更低。

很多人认为是电池不行了,其实不然,天冷电动两轮车续航里程下降很正常,骤降原因与这几个问题有关。

据超威电池介绍,温度下降,电池容量也会随之降低,比如铅酸蓄电池,其内部电化学反应最佳温度为25度,低于25度的话,温度每下降一度,电池容量就会下降1%。

更形象的说,零度时铅酸蓄电池实际容量只有70%左右,极寒时容量更低。

不过,当气温回升时这种情况就会恢复正常,不必过于担心。

另外,冬天骑车,我们都会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加上挡风被防寒装备,就会增大骑行阻力影响续航,同时,冬天空气密度大,空气也具有一定重量,也会给电动两轮车行驶造成负担。

需要提醒的是,由于气温下降,车胎内空气热胀冷缩导致胎压变小,轮胎和地面摩擦力增大,也会导致行驶时损耗更多电量,因此,冬天骑车前注意检查胎压,适当给轮胎充气。

建议大家尽量选择室内温暖的可充电场所进行充电,让电池化学反应更充分。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120km/h!问界M9创静止电动两轮车AEB识别刹停最高车速

    AEB主动刹车是当前汽车必不可少的安全功能之一,它可以起兜底作用,在紧急时刻帮助驾驶员全力制动,避免或最大程度减少伤害。虽然都是AEB,但由于采用的软硬件方案不同,各家的能力差异也挺大,近期,太平洋汽车网使用14台电动车在专业测试场地进行了AEB测试直播,其中在静止电动两轮车AEB识别刹停项目中,问界M9表现极为亮眼。智界S7和问界M9均搭载了华为192线激光雷达,二者硬件能力基本想同,既然S7的前向AEB生效范围最高可达150km/h,那么M9理应同样如此,此次130km/h的测试中有响应、有制动,恰好也说明了这点。

  • 比亚迪加大两轮车研发投入!6月试点能上楼安全电池

    在近日的第二届钠电池产业峰会上,弗迪电池产品线总监张剑表示,预计比亚迪将在6月在深圳实现大圆柱钠离子电池电动两轮车充换电综合应用场景试点。目前比亚迪的钠电池产品已经通过了短路、过充、撞击、针刺等测试,一些高温场景下的存储也比较优异,常温和低温下的倍率性能表现较好。今年2月份,南京某小区电动两轮车引发火灾引起了广泛关注,当时比亚迪旗下弗迪电池发文宣称,将把乘用车的研发成果应用到两轮车领域,加大研发投入开发出能上楼的安全电池。

  • 换电池换屏8折、手机换新特惠!小米2024年米粉节开启

    今天小米服务官方发布公告称,2024米粉节从今天起正式开启,为用户带来换电池换屏8折、手机换新特惠等8项服务权益,分别是:手机电池8折换新:26款机型,更换原厂电池最低79.2元,手机外屏碎裂8折维修:38款机型,手机外屏部件换新最低159.2元,笔记本电池8折换新:14款笔记本,享建议零售价8折更换电池,笔记本深度清洁5折:用户可以前往服务门店花费49.5元享官方深度清洁服务,洗衣机深度清洁5折:59.5元可享受一次上门服务,空调深度清洁5折:立式空调深度清洁享活动价79.5元,挂式空调深度清洁享活动价59.5元,抽油烟机深度清洁5折:用户可84.5元享受一次上门服务,平衡车/滑板车电池激活5折:用户可支付50元享受一次上门电池激活服务。手机换新特惠活动也同步开启,小米14等多款机型均可享受优惠。同时小米还上线了手机优惠换屏”,用户更换屏幕时可选择参与旧屏回收,维修价格更优惠。

  • 罗永浩:换电站就是加油站 蔚来是没有里程焦虑的电动

    快科技4月2日消息,3月31日,锤子科技创始人罗永浩在交个朋友”直播间带货蔚来汽车,并为蔚来的换电模式点赞。罗永浩称,换电站就是电动汽车的加油站,蔚来现在全国建有近2400座换电站,高速路上有近800座换电站。”用户可以从哈尔滨一路换电到三亚,出远门完全没有(里程)这方面的焦虑,感觉跟汽油车一样方便”。并且,蔚来的换电模式,不仅仅只解决了电动车的补能焦虑,还是对其它品牌电动车补能方式体验的全面优化。罗永浩认为,蔚来换电可以让用户享受到多快好省”等4大核心价值。多:换电站多,全国近2400座换电站,解决用户里程焦?

  • 比偷油还狠 博主曝有电动汽车的动力电池被整块偷走

    因为油箱容积大,一些大货车司机曾有过被偷油”的经历,但如今,随着新能源车的普及,小偷也与时俱进,竟然对电动车的动力电池打起了主意。有网友分享的一组图片显示,一辆电动汽车疑似动力电池被人整块偷走,车辆在停车场过夜,次日就发现电池被偷,动力电池的高压接口留在车身上。如果电动车车主的电池被盗,车辆投保有车损险的话,可以第一时间报保险,减轻自己的损失。

  • 全球独一档!蔚来离车自主换电功能亮相:车辆自动排队换电

    蔚来汽车日前发布一则离车自主换电”功能展示视频,车主只需在换电站旁车位停车,离车后车辆可以自主完成换电。蔚来的展示视频显示,离车自主换电”将蔚来汽车换电的全流程,实现了自动化和智能化。蔚来汽车暂未公布这项功能的全线上线时间,只表示敬请期待”。

  • 非法改装电动车电瓶:4组变6组 商家遭重罚

    近日,浙江温州乐清和湖州德清地区接连查处了两起违法加装蓄电池的二轮电动自行车案件。此类行为不仅构成违规带来了严重的安全隐患。非法改装电动自行车不仅违反了法律法规,更增加了道路安全风险。

  • 智己L6第一代固态电池正式定名“光年”!轻松实现1000公里续航

    快科技4月6日消息,今天,上汽智己CEO刘涛发布微博表示,智己L6第一代固态电池正式定名为:光年固态电池。刘涛表示,光年”虽然是固态电池的第一代,但实现了以几乎相同的重量,拥有超出30%的电量。并且可以轻松做到1000公里续航,这就是固态电池替代液态电池的价值。此前其曾表示,智己L6将搭载首个量产上车的超快充固态电池,基于准900V超强性能平台,实现超过1000公里的续航里程,彻底解决了续航焦虑问题。凭借纳米级固态电解质等独家专利技术,成为行业首个准900V超快充固态电池,可在更短时间完成近千公里的补能。在安全方面,将提供

  • 雷军和华为等友商梦幻联动:实在着急购车 可考虑智界蔚来小鹏

    小米创办人雷军表示,小米SU7的产能和交付速度正在快速提升,标准版和Max版已经提前交付,不少准车主在小米汽车APP里发现,预计交付时间提前了。原计划今年4月底交付小米SU7,但4月18日小米SU7正式版车型开始交付,比原计划提前12天。未来十年是智能化的十年,中国新能源车行业一起向前。

  • 飞来横祸:国际空间站电池掉下来砸穿层房屋

    快科技4月5日消息,今日,国际空间站电池坠落损毁房屋”的话题迅速攀升至热搜榜首。据报道,一位美国佛罗里达州的居民透露,3月8日,一个金属圆柱体突然穿透了他家的屋顶,并继续穿过地板,导致两层楼都被洞穿。该居民表示,虽然当时他不在家,但他的儿子在;幸运的是,这个金属物体没有造成任何人员伤害。初步分析认为,这个金属物体可能来源于国际空间站。美国宇航局(NASA)的发言人乔希芬奇表示,工程师正在对这个接近1公斤的圆柱形金属块进行分析,以尽快确定其具体来源。值得注意的是,欧洲航天局(ESA)曾在3月7日发布安全预警,警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