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比特币开采软件正在进行十多年来次大改造

2022-10-13 07:25 · 稿源: cnbeta

本周二,一个开发者联盟在一个开源许可下发布了Stratum V2,供业界测试。挖矿所用的软件刚刚得到了自2012年底以来的第一次升级,包括支付巨头Block在内的公司联盟正试图帮助推动这个开源协议成为行业标准。

此举可以通过支持较低质量的互联网连接,帮助向更多参与者开放比特币采矿,并提高安全性,使矿工的工作得到适当补偿。比特币以工作证明的方式运作,这意味着世界各地的矿工运行高功率电脑来创造新的比特币并验证交易。挖矿需要专业级的设备,一些技术知识,大量的电力和一种特殊的软件。

今天,绝大多数矿工不是直接访问比特币协议,而是通过一个名为Stratum的中介协议工作,该协议促进了比特币网络、矿工和矿池之间的沟通,这些矿池结合了世界各地成千上万矿工的散列能力。矿工使用Stratum来提交他们的工作,如果他们成功完成一个新的交易区块,就可以领取奖励。

本周二,一个比特币开发者联盟将以开源许可的方式发布Stratum的第二版,供采矿业评估和测试。这次升级有几个重大好处,包括减少数据的使用。目前,在一个大型农场中,每个采矿机直接连接到一个矿池是很常见的。这种设置浪费了大量的能源。Stratum V2支持一个代理,该代理聚合了所有的连接,只与矿池建立一个连接。

总的来说,需要在矿工和矿池之间传输的数据要少得多,这可以帮助世界上互联网不发达的偏远地区的矿工、升级的目的也是为了提高安全性。目前黑客有可能从矿工那里窃取哈希率,这可能会导致一些矿工亏损。哈希率是比特币网络集体计算能力的一个术语。为了解决这个问题,Stratum V2引入了一个标准的安全机制,在矿工和矿池之间进行认证和加密。

根据Spiral和Braiins发布的联合声明,周二发布的版本是用于初步测试,在11月初,一个更强大的版本将出来,支持更多的功能,包括工作协商,这个功能代表了比特币挖矿的抗审查机制的历史性转变,用矿工选择自己工作的能力取代矿池分配工作的责任。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