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苹果更换台积电芯片测试机:为2nm处理器作准备

2022-10-11 20:04 · 稿源: 快科技

大致从A14开始,苹果的A系列处理器就开始了挤牙膏”式更新,提升幅度越来越小。与之相伴的还有制程工艺的放缓,今年的A16并没有用上3nm。

不过,看起来接下来的A17、A18和A19,至少在工艺层面很激进。

最新消息称,苹果正在更换其在台积电工厂的芯片测试机器,以便为2025年iPhone 17系列要用的2nm芯片做准备。

业内人士称,苹果每年需要多达1250台这样的机器,其中SoC测试仪和负载版的供应商之一有美国设备公司Teradyne。

细心的应该发现了,明后两年的A系列芯片都会是3nm,其中A18是第二代。

虽然在3nm时代,台积电延续成熟的FinFET(鳍式场效应晶体管)节后,但2nm则有所不同,会换用革命性的GAA晶体管。

纵观三大晶圆厂,3nm上,三星投产最早,2nm上,Intel提前到了2024年底,要弯道超车。

苹果更换台积电芯片测试机:为2nm处理器作准备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