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卫星、5G、有线:冰雪等恶劣天气都可能影响家庭互联网连接

2022-10-08 15:00 · 稿源: cnbeta

随着北半球天气转冷,许多人开始担心冰雪等恶劣天气,会对家庭互联网连接造成负面影响。现实情况是,卫星收发终端的稳定性最为脆弱。除了冰雪雨水、甚至较厚的云层,都会对卫星互联网服务造成相当大的影响。但是通过 5G 基站或固话 DSL 接入的用户,也不是就能高枕无忧了。

据悉,卫星信号必须经过相当长的距离,才能从轨道卫星传输到地面终端。通常情况下,这些卫星的高度在 2.2 万英里(或更远)的地方。

为了穿过冰雪雨雾等重重障碍,HughesNet 和 Viasat 有尝试配备更先进的天线和更强的信号,且 SpaceX 的新款 Starlink 终端也具有改进的碟形设计。

不过就算 Starlink 大量占据了低地球轨道,有望在常规条件下大幅提升速度、降低延迟以保障整体性能,卫星互联网的中断概率还是较 5G / 固定线路要高得多。

当然目前 5G 家庭互联网的覆盖仍相当有限,且通常只能覆盖 5~10 英里范围,更别提倾盆大雨都可能导致的服务质量下降。

最后,有线形式的同轴(闭路电视信号线)、DSL(电话线)和 FTTH(光纤)接入,也没有大家想象中的那么万无一失。

假如恶劣天气导致了电力供应中断,你最好确保家中有备用电力设施来继续访问互联网。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综述|专家认为日本5G发展不充分可能影响其6G发展

    为摆脱在4G和5G移动通信技术发展方面的被动局面,日本政府近几年大力推动6G技术发展。日本通信运营商也不断有所行动,都科摩通信公司等4家企业日前宣布,合作研发了适用于亚太赫兹频段的100吉赫兹和300吉赫兹频段的无线设备,并在这两个频段实现了每秒100吉比特的超高速传输。不过专家认为,日本5G基础设施整体依然比较落后,运营商也没有推出具有吸引力的5G服务,在这样的情况下,6G的发展可能受到影响。

  • “王婆说媒”降温,但互联网遍地红娘

    经历过一个月的人潮汹涌后,开封王婆版“非诚勿扰”暂时告别了武侠城的舞台。4月3日,@开封王婆向粉丝们请了病假,表示最近精神、身体,特别是嗓子出现了一些小问题,需要休息一段时间。”真诚和尊重就是必杀技。

  • 深中通道实现5G信号全覆盖:海底隧道也能5G冲浪上

    快科技4月16日消息,据央视新闻报道,今日,深中通道5G通信网络验收仪式在东、西人工岛上同步进行。经验收人员对桥面及岛上基站、隧道光缆等通信设备进行检测,深中通道公网覆盖项目通过验收。据介绍,根据规划,隧道内布有支持5G频段的泄漏电缆等设备,布放总长度约6万米,实现了信号无缝覆盖。未来,行驶在深中通道上,车主不仅可以实时导航,还能随时保持通信联络,在海底隧道也能5G”冲浪上网。据了解,深中通道是世界级桥、岛、隧、水下互通”跨海集群工程,全长约24公里,包括主跨1666米的世界最大跨径全离岸海中钢箱梁悬索桥,长6.

  • 红编造在法国捡到秦朗寒假作业被罚:多次上热搜影响恶劣 本人道歉

    在今年2月份时,一个小学生寒假作业落在巴黎的话题引起热议,接连上过无数热搜,关注度巨大。这只是一个网红编造的虚假故事。当时博主Thurman猫一杯_”已经发布视频公开向大家道歉。

  • 罗技G PRO X 60游戏键盘发布:三模连接、所有按键支持自定义

    罗技G推出了PROX60LIGHTSPEED游戏键盘,提供了黑色、白色和粉红色三种配色。PROX60LIGHTSPEED游戏键盘整体尺寸为290x103x39mm,采用紧凑设计,没有独立的方向键、数字小键盘和F系列功能键,从最大限度地节省了空间,让桌面更加整洁。对于追求个性化和高性能的游戏玩家来说,这无疑是一款值得期待的产品。

  • 国家超算互联网平台正式上线!意义远不止让全国超算联网

    在今天的首届超算互联网峰会上,国家超算互联网平台正式上线,成为支撑数字中国建设的高速公路。国家超算互联网计划在各算力中心之间形成高效数据传输网络,并构建全国一体的算力调度网络和面向应用的生态协作网络。更要构建和完善全国一体的算力调度网络和面向超算应用的生态协作网络,连接供需、拓展应用、繁荣生态,打造国家先进算力底座,为数字中国建设�

  • 从短视频到短剧,品牌“继承者们”玩起了互联网“游戏”

    “趁着父亲沉迷钓鱼,英国归来的二叔,迅速执掌大权,把我流放到新疆分公司......”近日,一位企三代的自制“短剧”——“毛巾帝国”在抖音上火了。在短剧第二集“播出”后,这位企三代的抖音账号——@毛巾少爷,在三天内就涨了5.9万粉,累计播放量超百万。这些接班人的IP故事仍将继续,不知道下一个出圈的会是谁?你喜欢哪位“继承者”,欢迎留言讨论。

  • 互联网大厂这一年:降本、赚钱、座次重排

    上市公司的年报,是观察公司经营的一扇窗。随着互联网大厂陆续公布2023年年报,更多信息浮出水面,我们得以了解大厂最真实的一面,发现一些有趣的结论。比如,腾讯是中国最赚钱的互联网公司;阿里是账上现金储备最多的公司;京东的员工人数最多,公司收入最高,但利润率极低;网易赚钱最舒服,经营相当稳健;拼多多人效最高,员工数量只有美团的七分之一,但创造的收

  • 中兴Axon 60 Ultra双卫星双系统5G安全手机发布

    4月11日,以“合作共赢,数智同兴”为主题的2024年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在南京召开。中兴通讯行业终端春季新品发布会同步举行,重磅推出双卫星双系统5G安全旗舰中兴Axon60Ultra,首发“中兴鸿宇卫星通信技术”,支持5G-A、5G智慧通讯,延续独立安全芯片、双系统架构并支持自研安全操作系统,同时搭载全新中兴南海电池,由AI赋能的多屏协同、双向通话实时传译、智能功耗管理、AI影像等,服务通信办公安全、高效、智慧,助力行业客户数字化升级。中兴通讯终端持续聚焦政企行业,深耕5G和卫星通信技术,并持续精进AI,为手机性能、影像、通信注入全新动力,以全面创新能力为政企行业打造更加智慧、安全的行业终端产品,持续助推企业数字化转型发展。

  • 中国接入互联网30周年!马化腾、雷军、周鸿祎聚首

    快科技4月21日消息,还还记得你第一次上网聊天时的兴奋吗?还记得你第一个网友吗?还记得自己第一个网名”吗?日前,中国接入国际互联网迎来30周年纪念日,多位互联网大佬齐聚中国互联网30周年发展座谈会”。据中国互联网协会公众号,4月20日是中国全功能接入国际互联网30周年的日子,该协会在北京召开了中国互联网30周年发展座谈会”。据了解,腾讯CEO马化腾、小米CEO雷军、搜狐CEO张朝阳、360创始人周鸿祎等互联网企业负责人参加本次座谈会。值得一提的是,周鸿祎在微博晒出了会议现场照片,照片中马化腾与周鸿祎微笑握手,马化腾还夸周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