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变相降价近半?锐龙R5-3600 AF或提供与R5-5600相仿的性能

2022-09-29 15:00 · 稿源: cnbeta

今年早些时候,AMD 推出了频率稍低的锐龙 R5-5600台式处理器。与首发上市的 R5-5600X 型号相比,它保留了6C /12T 的核心规格、只是频率稍低一些。更棒的是,在性能相差不大的情况下,R5-5600的定价还便宜了50美元。有趣的是,一份新报告指出,该公司还打算再次上演类似的剧情。

在周三更新的最新一期油管视频中,Ancient Gameplays 透露 AMD 正在开发传说中的“锐龙 R53600(AF)”处理器。

但更早些时候,罗马尼亚零售商 eMAG 也曾不小心提前曝光了该 CPU SKU 的存在(相关页面已下架)。

1.jpg

如你所见,AMD Ryzen53600AF 处理器的标价为583.99列伊,约合118欧元 /821RMB 。

相比之下,AMD Ryzen55600的定价要贵得多 —— 标价1035.99列伊,约合209欧元 /1456RMB 。

2.jpg

虽然以近半的优惠价发布一款性能相仿的 CPU 的爆料有些让人难以置信,但 Ancient Gameplays 援引一位消息人士的话称,其真实性还是相当之高的。

毕竟 AMD 此前也发布过更高性能的 AF 芯片,比如 Ryzen31200(AF)和 Ryzen51600(AF)。与首发普通 SKU 采用的14nm Zen 核心相比,新品用上了刷新后的12nm Zen+ 核心。

3.jpg

此外在 Ryzen3000台式 CPU 阵容中,AMD 也玩过带 XT 尾缀的衍生型号。但后者只是频率更高的 Zen2部件,较非 XT SKU 没有太大的改进。

相比之下,传说中的 Ryzen53600(AF)很可能得到从 Zen2到 Zen3的部分改进、辅以与 Ryzen55600相仿的性能提升。至于真相究竟如何,仍有待时间去检验。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