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WiFi最新资讯  > 正文

首批支持下一代Wi-Fi 7无线网络标准的智能手机或于2024年到来

2022-09-21 12:46 · 稿源: cnbeta

DigiTimes 援引 IC 业内人士消息和检测实验室的一份新报告称 —— 首批支持下一代 Wi-Fi 7 无线网络标准的智能手机,最早有望于 2024 年下半年陆续问世。据悉,Wi-Fi 7 能够使用 320 MHz 信道、并支持 4K 正交幅度调制(QAM)技术。因而能够在同等天线数量的情况下,提交 2.4 倍于主流 Wi-Fi 6 无线网络的传输速率。

Wi-Fi 联盟指出,Wi-Fi 7 被定义为下一代主要的无线网络技术演进,预计将提供“至少 30 Gbps”的传输速率、甚至冲击 40 Gbps 。

在此基础上,其有望为下一代增强(AR)/ 虚拟现实(VR)、8K 视频流和游戏设备,带来更畅快的速度体验。

作为参考,当前主流的 Wi-Fi 6 设备可提供高达 9.6 Gbps 的传输速率,而 Wi-Fi 5 只有 3.5 Gbps 。

在 Wi-Fi 7 设备正式推出的时候,它将为行业带来显著的体验改进。

遗憾的是,目前尚不清楚苹果将于何时拥抱 Wi-Fi 7 —— 这家库比蒂诺科技巨头甚至尚未采纳 2019 年推出的 Wi-Fi 6E 。

MacRumors 推测,苹果或在 Wi-Fi 7 推出之前坚持使用 Wi-Fi 6 组件、并且完全跳过 Wi-Fi 6E 演进版本。

DigiTimes 补充道,随着 Wi-Fi 7 的到来,Wi-Fi 6E 注定只是一项过渡性的无线技术方案。

最后,在打入智能机市场前,Wi-Fi 7 将率先在高性能无线路由器和笔记本电脑等领域得到采用。

今年 1 月,联发科已经演示过这项新技术,且英特尔也透露有意为 2024 年的笔记本电脑引入 Wi-Fi 7 。

如果一切顺利,Wi-Fi 7 将于 2025 年开始普及。此外高通正在研究的移动 SoC,预计也会在同期做好准备。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