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悼念最新资讯  > 正文

攻击者正假借悼念英女王之名 通过钓鱼邮件骗取用户的微软账户凭据

2022-09-15 17:30 · 稿源: cnbeta

在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哀悼期,毫无下线的网络犯罪分子也没有轻易放过这个开展钓鱼活动的机会。Proofpoint 在 Threat Insight 推特账号上发布的一系列推文中指出,其留意到了假借微软之名的新一轮网络钓鱼活动,且攻击者旨在收集受害者的账户凭据、以及多因素身份验证等详细信息。

2.png

如图所示,钓鱼邮件发布者假借悼念女王之名,忽悠收件人跳转到微软的某个“人工技术中心”。

为了将戏演得更真切,攻击者假邀受害者为纪念女王的“交互式人工智能记忆板”做出贡献。

不过攻击者的真正目的,并不是从人们那里收集信件和照片,而是骗取受害者的 Microsoft 账户凭据。

1.png

Proofpoint 指出:邮件内附带了一个指向恶意网站的链接,但重定向后的目标 URL 并未让人提交深切悼念的文本,而是忽悠受害者先输入其微软账号的登录凭据、以及多因素身份验证(MFA)等私密信息。

调查后发现,攻击者利用了 EvilProxy 网络钓鱼工具包来犯罪。这是一套中间人(MITM)网络钓鱼攻击框架,利用反向代理为每个收件人定制登录页面、并通过收集登录凭据来绕过 MFA 防护。

更让人感到担心的,这款工具包相对较新,且有可利用的漏洞在黑客论坛上被公开叫卖。最后,尽管英国网络安全中心对此类犯罪并不感到意外,但还是警告所有人提高警惕、并正就此事展开调查。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