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苹果最新资讯  > 正文

安卓摆烂 苹果处理器悠闲挤牙膏:A14到A16三代架构没变

2022-09-09 23:18 · 稿源: 快科技

日前苹果正式发布了iPhone 14系列手机,有四款型号,但跟以往全系升级新一代处理器不同,这次只有iPhone 14 Pro及Pro Max两款高端机才用上A16处理器,其他两款是A15的增强版。

A16处理器的纸面规格依然很高,台积电4nm工艺,集成160亿晶体管,2大4小核CPU、5核GPU及16核AI神经引擎,内存带宽提升50%。

虽然在苹果官方PPT上,A16处理器依然秒天秒地,然而最近两天随着A16处理器跑分的曝光,大家也看到了A16实际上只有频率提升,IPC性能相比A15基本上没提升。

安卓摆烂 苹果处理器悠闲挤牙膏:A14到A16三代架构没变

甚至连所谓的台积电4nm,本质上也是5nm的变种,工艺性能其实并不如高性能的N5P工艺,要知道5nm节点上苹果已经用了三代处理器,从A14到A15再到现在的A16。

三代下来,苹果并没有大幅升级处理器的CPU、GPU架构,这挤牙膏的水平堪比另一家半导体巨头。

不过对苹果来说,现在A16处理器挤牙膏一方面是受限于工艺提升不大,另一方面也实在是没必要别说A16性能领先竞品40%以上,就连A14、A15的性能依然没有竞争对手可以超越。

苹果挤牙膏是摆烂,但是安卓这边的追赶之路更是摆烂,特别是没有了华为的麒麟处理器之外,最近几代的安卓旗舰处理器什么表现,用过的都知道,甚至有手机厂商在发布会上现场吐槽发热大,但他们没得选。

换作大家是CEO库克,面对这样的竞争情况,有谁会愿意大把砸钱去升级A16处理器呢,别忘了苹果现在3nm处理器(台积电N3工艺的初代)项目都取消了。

安卓摆烂 苹果处理器悠闲挤牙膏:A14到A16三代架构没变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