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卫星最新资讯  > 正文

全球独有!华为Mate 50与北斗合作支持卫星链接发送短报文

2022-09-05 10:21 · 稿源: 中关村在线

根据最新消息显示,华为Mate 50系列将拥有“卫星通信能力”,在没有网络覆盖的地方,也可通过北斗卫星系统发送紧急短信。

而该消息并非空穴来风,此前余承东就表示华为Mate 50将拥有“捅破天”的通信技术,不难看出,这个技术很可能就是卫星通信。

不过从功能上来看,卫星上网几乎不太可能,众所周知卫星接收设备体积大,并不适合手机,即使轻量化到手机内,且不说成本太高,需求量也很低。

所以这项技术很可能是发短信,既满足用户在无信号区域求救或重要交互的需求,又不需要占用太多的卫星通信资源。

而该技术将由中国的北斗二代、三代卫星进行服务支持,因为这也是世界上唯一支持双向短报文通讯的卫星导航系统。据悉该技术可以实现让手机不改变原有设置,不增加硬件、SIM的情况下,实现短报文通信。

不过对于Mate 50来说要实现这一功能应该还需要北斗专门的基带芯片、射频和天线等等。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