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MOTO最新资讯  > 正文

moto S30 Pro:重新定义中端轻薄旗舰手机

2022-09-03 16:18 · 稿源: 中关村在线

如果是说起摩托罗拉,可能很多人的记忆里想到的就是刀锋V3这样的折叠屏手机,在当时那个年代,无论是产品设计还是用户体验,都是远远的超过了同类产品,就是这样的一款惊艳的产品获得了极其优秀的口碑以及市场。

正所谓,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产品,当年的那个时代,摩托罗拉的V3让人爱不释手,在这个时代,摩托罗拉同样有极致轻薄的S30Pro手机让人耳目一新。

今年的8月11日,摩托罗拉发布了三款各有特色的旗舰手机。其中包括了致敬经典的Motorazr 2022折叠屏手机,主打性能旗舰的X30Pro,以及主打中端旗舰的S30Pro,覆盖了2000元~7000元的价格区间。其中最新发布的MotoS30 Pro就是占据2000-3000的价位的手机。这期来和大家分享的就是这款中端旗舰手机——motoS30 Pro。

手机的正面是一块6.55英寸的OLED曲面屏,采用的挖孔设计。因为屏幕英寸是由屏幕对角线的长度衍生出来的,所以即使是同样尺寸的屏幕,宽高也不一定一样。

在这台S30Pro中就比较明显,视觉上来看,屏幕长度会比一般的同尺寸手机更大,而宽度会比常规的手机更小,视觉观感会更舒服,握持起来相对也会更舒服。

曲面屏的设计一般是在旗舰机上,S30Pro这回也算是得到了曲面技术的下沉,屏幕采用了53°的曲面设计。很多人对于曲面屏的认识是,视觉观感上的确不错,但是在实际体验中经常会出现误触等情况,这很多时候取决于曲面的设计,在早期,有一些手机使用的是大曲面、瀑布屏,曲面程度一度达到了90°甚至更高,出现了经常性的误触,带来了不太理想的体验。

于是,很多旗舰机就使用微曲面设计,但是,S30Pro作为一款中端机,使用的也是优质的曲面屏幕,就我这段时间的使用来看,屏幕的信息展示很完整,基本上也没有什么误触,而且,在文字输入上比直屏手机会更加的舒服。

同时,后盖以及边框的设计,也会影响到握持手感。左上角是后置摄像头模块,两个等大小的摄像头,分别是广角和超广角,除此之外还有一个人像景深镜头和闪光灯。我手上的是春江蓝的配色,使用的蓝色PU皮革材质,纹理很细,上手的舒适度很好,和玻璃镜面相比,没有那么光滑,握持的稳定性很不错。后盖的中间是一个摩托罗拉的LOGO,底部还有一个motorola的印花LOGO。

S30Pro侧边使用的是金属边框,不管是和屏幕还是后盖,整体的贴合度都很高。在这方面,摩托罗拉有很多小细节,在上下边框的链接处做了导角的设计,不会产生边框割手的情况,侧边的按键上,不管是启动键还是音量键,都很细,而且上下两端都有导角,为了更好的区分,在启动键上,还有纹理的设计,使用的时候,对于按键的辨识度很高。

Moto S30Pro在价格上是一台中端的手机的定位,但是在性能上,确有旗舰的体验。提到中端手机,很多人会想到是高通的7系列处理器或者是天玑的1000系列,但是S30Pro搭载的是高通骁龙888+处理器,也就是上一代的旗舰处理器,性能方面仅次于8Gen1、猎户座2200、A14,在“快科技”当前的移动端排行榜排行第8。

高通骁龙888+这颗处理器使用的是5nm制程工艺,其中包括一颗2995MHz的超大核心,三颗2420MHz的性能核心,以及四颗1800MHz的能效核心。S30Pro使用了性能铁三角的设计,出了旗舰的处理器,还有旗舰手机同款的TurboLPDDR 5的内存,以及TurboUFS 3.1,整个的硬件配置方面,S30Pro是很强的。再来看看跑分方面,在安兔兔的评测跑分中个,总分为:875843。

S30Pro不仅处理器的硬件方面很强,而且在屏幕方面也很强。S30Pro使用的是第五代的康宁大猩猩玻璃,以及TCL华星光电的OLED柔性微曲屏幕,和自家的X30Pro是同款屏幕,和rarz2022也是同一家供应商。S30Pro的分辨率为1080P,支持144Hz的刷新率,360Hz的采样率,以及HDR10+的广色域,10bit的色深以及全程DC调光。

我手里的S30Pro的存储配置为12G的内存空间和512G的存储空间,这个内存已经可以让后台驻留很多软件,在多个软件同时使用的时候可以随意切换,不会出现杀后台的情况,主要是像在游戏娱乐的情况下,你可以多个软件切换,大运存就非常有必要。

如果说,12G的内存,你觉得还不够用,那么你可以设置虚拟内存,把一部分的存储空间用作内存使用,虽然在速度上比不上原生,但是也能提高你的手机运行速度。就安兔兔的测试数据来看,这款手机的这个配置的存储分为62588分,顺序读取速度最高为2010.1MB/s,写入速度位745.3MB/s,随机读写速度分别为278.7MB/s,243.8MB/s。

S30Pro后置三摄,分别是分别是5000万像素的广角镜头,1300万像素的超广角镜头,以及200万的人像镜头,前置是居中挖孔单摄像,3200万像素。默认的视频是830万像素的4K分辨率30帧的画面。我们依次来评析一下。

首先是5000万像素的主摄,支持OIS防抖,1/1.55英寸的大底,2.0μm,以及f1.8的光圈,它所拍出来的画面是这样的。画面的成像表现很不错,对于曝光、明暗的对比很不错,肉眼看不出画面有暗角和紫边,色准很高。

其次是这颗外观和主摄一样的1300W超广角镜头,集成了微距功能。F2.2的光圈,1.12μm,123°的超广角,2.5cm的微距。在广角端,它的成像画面如下,肉眼看不出画面的畸变程度,但是画面整体的锐化偏高,放大的颗粒感会有些明显。

微距端的画面,锐化同样严重,一些边缘会存在一些细小的紫边,焦外比较柔润,焦内锐利,甚至可以做到数毛。

最后就是这颗200万的人像景深镜头,这颗镜头的主要目的就是给你一个不错的虚化的效果,有物与景分离的效果。

再来说说前置镜头,3200万像素,1/2.8英寸的底,给到了非常不错的高感算法,体验上也不错。

这里我对腾讯家的王者荣耀、刺激战场进行体验。

王者荣耀中游戏的帧率进行了测试,在整把游戏的体验中,90帧游戏体验是最高的,手机的发热量不高,画面精细度也很不错。想要稳定在在120帧的画面,就必须打开性能模式,帧率也能很好的稳定在120帧左右,最高可以达到125帧左右,最低也是在100帧以上,浮动也算是合理。

在开启高性能模式后,开了一把大概在15min左右的游戏,就有明显的热量,软件中显示CPU温度达到了63°,电池温度到了41°,GPU温度达到了68°。所以说,就王者荣耀游戏而言,最佳的体验是帧率设置在90。

在刺激战场游戏中,游戏画面没有拖影,体验也不错,听声辩位的体验虽然不错,但是非对称式的扬声器体验倒是有一点点不适应。画面帧率来看,在标准模式下也是比较稳定的,虽然说CPU温度,GPU温度,电池温度都有所提升,但是也算是压得比较稳的。

S30Pro使用的myui的系统,目前是基于Android12的myui4.0版本。就从整个系统的完整性和稳定性上来说,都还是很不错的。整个的系统给我的感觉就很商务,几套UI设计偏向于传统的设计风格,在很多画面上操作的时候还有动作画面的显示。

现在出行很多时候我们都喜欢使用NFC支付,S30Pro也很好的支持了这一点,摩托罗拉的产品对市场需求和产品还有要追求的。

再来说是续航方面,4400mAh的典型值和4270毫安的额定值,使用了Li-ion的技术,赠送的充电头支持68.2W的充电,这个充电功率已经完全能够满足我们的日常使用需求了。

我觉得S30Pro这款手机是,是性能和轻薄的结合体,不管是整机重量,还是重量平衡,都控制的非常不错,上手的握持感也是非常舒服,已经是改变我对性能手机的轻薄的理解。性能上很能打,无论是娱乐还是拍摄、续航,都是完全能够满足大多数人的需求的。如果说你在对性能有追求的的情况下,还想要轻薄,那么我觉得,S30Pro这款在2000元价位的轻薄中端旗舰机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