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英特尔最新资讯  > 正文

英特尔Emerald Rapids至强CPU家族规格泄露 最多64核/DDR5-5600/80条PCIe 5.0通道

2022-09-03 16:20 · 稿源: cnbeta

YuuKi_AnS在Twitter上泄露了英特尔第五代至强可扩展CPU系列的细节,代号为翡翠激流(Emerald Rapids)。这一至强可扩展系列产品将拥有多达64个核心和125-350W TDP的SKU。根据泄漏的信息,英特尔的Emerald Rapids-SP Xeon CPU系列将基于成熟的"英特尔7"节点,可以把它看作是第二代"英特尔7"节点,效率要比前代略高。

Emerald Rapids预计将使用Raptor Cove核心架构,这是Golden Cove核心的一个优化变体,将比Golden Cove核心的IPC提高5-10%。与Sapphire Rapids芯片的56个内核和112个线程相比,这是一个小小的提升。

这将或多或少地与现有的AMD EPYC米兰和罗马的核心数相对应,但我们已经知道竞争对手旗下的代号热那亚和贝加莫的升级型号将提供比Emerald Rapids多50%和2倍的核心/线程数,它们将在2023年全面上市。

谈到平台的细节,Eagle Stream生态系统将允许在Socket E(LGA 4677)上支持125-350W TDP的SKU,使Sapphire Rapids-SP的支持成为可能。HPC和数据中心领域将有巨大的可扩展性选择,包括1S、2S、4S、8S甚至更多的插座(通过xNC支持),以提高计算和核心密度。这些芯片将配备最新的加速器,包括。

英特尔数据流加速器

英特尔QuickAssist技术

英特尔动态负载平衡器

英特尔高级矩阵扩展

英特尔内存分析加速器

除此之外,该平台将能够支持更快的DDR5-5600(1DPC)和保留DDR5-4800(2DPC)。8通道DDR5内存平台将允许每个通道最多有两个DIMMS,每个插座总共有16个DIMM,每个插座可以支持24Gb的DRAM密度。还有Crow Pass Persistent Memory支持"Crystal Ridge 3.0"特性也被列出,将有四个UPI 2.0链接以更高的x24速度运行,传输率高达20GT/s。

就PCIe通道而言,除了来自北桥的PCIe 4.0通道外,英特尔Emerald Rapids至强CPU每个CPU将拥有多达80条第五代PCIe通道,将支持x16、x8、x4和x2(第四代),还将支持共享虚拟内存和可扩展IO虚拟化。Emmitsburg PCH将提供20条PCIe 3.0通道,用于管理1G以太网,以及一个额定为PCIe 3.0速度的x8 DMI连接。

在安全方面,该平台将提供:

英特尔信任域扩展

英特尔SGX具有完整性

TME-MK - 128 密钥

平台固件弹性(PFR)与外围设备认证

硬件实施的执行控制

英特尔VT-重定向保护(原HLAT)

英特尔控制流执行技术(CET)

虚拟机拒绝服务预防

预计当英特尔发布Emerald Rapids-SP至强CPU时,AMD已经发布了由Zen 4驱动的EPYC热那亚和贝加莫芯片,所以至强系列最终可能依然落于下风,只有英特尔的高级指令集会显示出一些优势,而Emerald Rapids的一个好处是它将与Eagle Stream平台(LGA 4677)保持兼容。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