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RT最新资讯  > 正文

英特尔图形营销主管详解Arc Alchemist GPU光追架构并分享RT性能数据

2022-09-02 14:30 · 稿源: cnbeta

尽管驱动优化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英特尔图形开发团队和营销部门,还是在持续努力地向大家讲述自家 Arc Graphics 硬件的技术细节和性能数据。早前,Tom Peterson 和 RyanShrout 已在 IFA2022期间接受了 PCGamer 高级编辑 Jacob Ridley 的采访。

0.jpg

与此同时,Intel Graphics 官方油管账号也在一段近乎半小时的视频中,详细介绍了 Alchemist 的光追架构与实测表现。

Intel Arc ASeries Graphics Ray Tracing Technology Deep Dive(via)

在周四发表的一篇文章中,英特尔深入探讨了其 Arc Alchemist GPU 的光追架构,并且搬出了 Arc A770和英伟达 RTX3060竞品对比。

1.jpg

通过与 RTX3060相当或更快的光追性能数据,英特尔从侧面揭示了 Arc Alchemist 的这方面表现,或优于配备了初代硬件光追方案的 AMD RDNA2GPU 。

2.jpg

据悉,Arc Alchemist GPU 符合 DirectX12Ultimate 功能集,且其 RT 引擎支持 DXR1.0/1.1和 Vulkan RT API 。

Xe Core 是 Alchemist GPU 上不可分割的子单元,包含了主要的数学运算机制,且每个 Xe Core 都具有一个线程排序单元(TSU)和一个光线追踪单元(RTU)。

3.jpg

其中 TSU 部分负责 Xe Core 和 RTU 之间的调度工作,属于 Intel 图形方案的一项“秘密武器”(实现所谓“异步光线追踪”的关键)。

而每个 RTU 包含了两个光线遍历管道,作为固定功能硬件,其负责计算 BVH 的光线交叉点。

4.jpg

RTU 每周期可计算12个框交叉点、1个三角形交叉点,并具有用于 BVH 数据的专用缓存。

而 TSU 负责组织光追指令和数据,以便为具有相似命中着色器的光线,优化分配 Xe Core 的统一着色器资源(旨在实现硬件资源的最佳分配)。

5.jpg

具体数据方面,英特尔分享了1080p 下,Arc A770与同级的 RTX3060竞品在17款游戏中的性能表现,比如在最新 beta 驱动程序中迎来了持续优化的《幽灵线:东京》

可知 Arc A770与 RTX3060在特定游戏中的光追性能旗鼓相当 —— 即使少数情况下,N 卡还是具有些微的优势 —— 并且让 AMD RX6650XT 相形见绌。

6.jpg

虽然 Arc A770的1440p + 光追体验有些勉强(RTX3060也类似),但 XeSS 和 DLSS 等增强特性还是可圈可点的。

不过英特尔并未直接搬出 A770+ XeSS / RTX3060+ DLSS 的对比数据,仅通过一张 PPT 粗略描绘了 XeSS 是如何在“平衡”与“性能”预设下,让1440p 光追游戏变得更具可玩性的。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