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卫星最新资讯  > 正文

Google或通过Android 14大版本更新 引入对卫星连接功能的支持

2022-09-02 09:15 · 稿源: cnbeta

在 SpaceX 与 T-Mobile 发布了 Starlink V2 公告,以及传说中的 iPhone 14 将引入卫星连接功能之后,许多人也在翘首期盼着 Google Android 跟进。按照计划,这家科技巨头会在今秋正式推出 Android 13 移动操作系统、且受支持的 Pixel 设备已经率先体验到。但是对于传说中的卫星连接功能,我们可能要等到下一个大版本更新。

周四上午,谷歌平台与生态系统高级副总裁 Hiroshi Lockheimer 在一条推文中透露,该公司将全力支持合作伙伴实现相关功能。

说到能够连接至卫星的手机的用户体验,不免让我回想起了 2008 年推出的 Google G1 。

当时想要让 3G 和 Wi-Fi 正常工作,着实付出了相当艰辛的努力,但现在行业正在拥抱酷炫的卫星连接功能设计。

我们很高兴能够支持合作伙伴,并于 Android 的下一个大版本更新中实现所有这些功能。

此外手机的卫星连接体验,将不同于 4G LTE / 5G 解决方案。在上周的 Space Explored 公告中,SpaceX 谈到:

Starlink V2 可基于 T-Mobile 的部分中频 PCS 频谱,为缺乏无线运营商蜂窝信号覆盖的地区,提供 2~4 Mbps 的连接速率。

另外根据消息的长短,卫星带宽可支撑 1~2 k 的语音 / 数十万条短彩信 / 甚至某些消息应用程序的并发。

不过运营商也提到,这件事需要与合作伙伴展开深入合作,以确保将消息传递和其它数据流量分隔开来。

最后,目前 Google 尚未开始着手为 Android 14 引入卫星连接支持的工作,但我们预计它会在几个月后迎来更详细的规划。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