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TrendForce最新资讯  > 正文

TrendForce:第二季全球智能手机生产量仅2.92亿支 季减6%

2022-08-30 14:43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8月30日消息:TrendForce集邦咨询调查表示,在智能手机品牌厂优先调节渠道库存的考量下,针对第二季的生产规划即已相当保守。同时,受疫情影响,导致原本就已相当疲弱的市场需求更加严峻,品牌厂被迫再调降生产目标应对,整体使得以往生产量多有成长的第二季,却呈现季减6%,全球产量仅约2.92亿支。对比2021年同期的生产表现,则是有5%的年衰退。

智能手机

三星(Samsung)作为欧洲的销售主力,第二季的生产量因此大幅季减近16.3%至6180万支。第二季为苹果(Apple)新旧机种交接的过渡期,且多为年度生产表现最低的一个季度,苹果第二季仍有4820万支的产出,位居全球第二。展望第三季,四款新机当中的iPhone14Pro及Pro Max处理器将升级至A16(TSMC4nm),存储器起始容量提升至LPDDR56GB以及256GB,主镜头像素增加为4800万,加上Face ID外观设计变更等,预估起始定价也将随之上扬。不过在全球高通胀以及汇差的压力下,苹果可望采取更谨慎的定价格策略以免影响销售表现,预估价格上涨幅度应有机会落在100美元以内。

展望第三季,考量市场上诸多负向因素,以及渠道库存仍待消化,TrendForce集邦咨询认为,OPPO、小米、Vivo三家品牌的生产量仅约略持平第二季,但均较去年同期呈现10%以上的大幅衰退,显示2022下半年市场旺季表现堪忧。整体而言,未来三大品牌的成长重心仍主要仰赖拓展海外市场为主。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