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Jigsaw最新资讯  > 正文

谷歌Jigsaw欲借YouTube视频投放遏止欧洲地区的错误信息传播

2022-08-25 16:00 · 稿源: cnbeta

此前有研究发现,恰当的 YouTube 广告投放,有助于组织错误信息的传播。最新消息是,搜索巨头 Google 正计划通过旗下的 Jigsaw,于欧洲地区正式测试该理论。接下来几周时间内,谷歌将在波兰与捷克斯洛伐克投放视频广告,旨在帮助网民辨识与驳斥反移民的不实负面报道。Protocol 报道称:俄乌冲突爆发后,互联网上充斥的大量信息让人真假难辨。

在数百万难民越过边境进入邻国三个月后,Yasmin Green 决定前往波兰开展有关虚假信息是如何散播的研究。

奇怪的是,她在现实世界中感受到了与网络虚假信息截然不同的另一面。

并没有那么多人对移民群体表现出如此巨大的怨恨,且波兰民众对其所扮演的人道主义角色感到激动不已。

这个拥有 3800 万人口的国家来说,正张开双臂接收来自乌克兰的 400 万难民。

但是作为 Google 内部反极端研究小组 Jigsaw 的首席执行官,研究过叙利亚历程的 Yasmin Green 意识到这种状况可能无法持续太久。

在可被刻意引导的舆论风向下,难民潮曾被渲染对欧洲造成了极大的困扰,且这种戏码有可能一再上演。

2.png

有鉴于此,Yasmin Green 及其团队正尝试一种他们更擅长的工具 —— 通过 YouTube 视频平台来测试他们是否可以抵御这些邪恶的想法。

接下来几周,Jigsaw 将在波兰和捷克斯洛伐克等地投放一系列视频广告,以帮助人们识别并反驳与难民相关的不实负面报道。

相关活动将在包括 YouTube 在内的多个社交媒体上持续一个月,预计保底展示量为 5500 万次 —— 大致相当于上述国家的人口总和。

需要指出的是,这些视频投放不仅是为了提升 YouTube 声誉,也是 Jigsaw 长达数年的研究项目的一部分。

Jigsaw 希望借助视频的力量,给在社交媒体上可能遇到各种错误信息的人打一剂预防针,以免其受到偏执的影响。

毕竟放眼整个世界,我们并没有足够的事实核查人员,来帮助纠正所有网络上流传的谎言。

3.png

感兴趣的朋友,可翻阅周三发表于《科学进展》(Science Advances)期刊上,由 Jigsaw 研究负责人 Beth Goldberg 与剑桥、布里斯托和西澳大利亚大学研究团队所撰写的实验文章 —— 其中一个例子正好用到了实地投放的 YouTube 广告活动。

原标题为《Psychological inoculation improves resilience against misinformation on social media》。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