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落 > 关键词  > 蚂蚁庄园最新资讯  > 正文

小鸡宝宝考考你处暑节气的处读第几声 8月23日蚂蚁庄园今日答案

2022-08-23 09:10 · 稿源:站长之家

2022年8月23日,支付宝的蚂蚁庄园小课堂的问题是关于处暑的,问题是“小鸡宝宝考考你,处暑节气的处读第几声?”这个自然是第三声了,下面就来为大家分享一下蚂蚁庄园今日答案。

image.png

小鸡宝宝考考你处暑节气的处读第几声 8月23日蚂蚁庄园今日答案

今天问题:小鸡宝宝考考你:“处暑”节气的“处”读第几声?

A、三声

B、四声

正确答案:三声

处暑,是二十四节气之第十四个节气,也是秋季的第二个节气。斗指戊(西南方);太阳黄经达150°;于每年公历8月22-24日交节。处暑,即为“出暑”,是炎热离开的意思。时至处暑,太阳直射点继续南移、太阳辐射减弱,副热带高压也向南撤退,暑意渐消。

处暑,已到了高温天气“三暑”之“末暑”,气温不会异峰突起,酷热难熬的天气到了尾声。处暑节气后雷暴活动不及炎夏那般活跃,各地的暴雨总趋势减弱。处暑的民俗活动很多,如吃鸭子、放河灯、开渔节、煎药茶、拜土地公等。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