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卫星最新资讯  > 正文

SpaceX星际飞船赢得2024年发射合同 将卫星送入距离地球3.6万公里的轨道

2022-08-19 08:32 · 稿源: cnbeta

据Wccftech报道,SpaceX的下一代运载火箭“星际飞船”(Starship)赢得了其首批发射合同之一。SpaceX正在得克萨斯州博卡奇卡的设施中开发星际飞船,一旦该火箭投入使用,它将完全取代该公司现有的猎鹰9号阵容。这份合同是由一家日本公司授予的,该公司在周四早些时候宣布了这一消息,该公司将在2024年将一颗卫星送入地球同步转移轨道(GTO)。

一旦投入使用,星际飞船将是世界上最大的火箭之一,它将是SpaceX的第一个超级重型运载工具,最终旨在发展人类在火星上的持续存在。

现在,SpaceX正在得克萨斯州测试星际飞船原型,因为它的目标是在今年晚些时候进行关键的轨道测试飞行。火箭的助推器7和一个上级航天器预计将进行飞行,SpaceX目前正在助推器上安装更多的引擎,准备进行一次重大的静态点火测试。

在今年的整个过程中,该助推器已经出现了几个小插曲,涉及其燃料管和发动机的事故要求SpaceX在其发射和测试设施之间多次运送到其拆卸设施。 每次该公司都迅速修复其230英尺高的火箭,最新的测试来自本月早些时候,助推器7的33个引擎之一经历了成功的静态点火测试。

SKY Perfect JSAT今天早些时候发布的简短声明宣布,该公司已选择星际飞船来发射其Superbird-9通信卫星。这颗卫星将于2024年发射,它将主要服务于日本和东亚的用户。SpaceX将把这颗卫星发射到被称为地球同步转移轨道的地方。

这个轨道通常是打算放在地球同步轨道上的卫星的中间目的地。一旦航天器到达地球同步轨道(大约在36000公里处),它就能与地球的自转轴相匹配,对于地面上的观察者来说,一天后它就会回到自己的位置。这种轨道特别适合于通信卫星,因为它几乎不需要地面站的跟踪。它也比其他轨道高,如低地球轨道(LEO),这使得卫星可以覆盖地球上更大的区域。反过来说,将卫星放入地球同步轨道需要大量的发射功率和更大的卫星。

SKY Perfect JSAT没有分享其与SpaceX的合同的任何其他细节,例如它将支付给该公司的总金额或其卫星的重量。由于开发星际飞船的成本巨大,SpaceX的目标是为火箭制定一个前所未有的发射节奏。星际飞船还被设计为世界上第一枚完全可重复使用的火箭,不仅其助推器,而且其上级航天器也能够进行推进式垂直降落。

虽然它能够重复使用猎鹰9号火箭的第一级,但SpaceX一直在努力将其复制到火箭的第二级,这需要该公司为其发射的每一次任务建造一个新级。由于这个原因,第二级也代表了猎鹰9号任务的大部分发射成本。

SKY Perfect JSAT拥有19颗卫星,Superbird-9将取代该公司的Superbird-C2卫星,后者也在地球同步轨道上。这颗较新的卫星由空中客车公司制造,它具有完全的灵活性,即使在进入轨道后,运营商也可以重新规划其数据传输和容量。波束成形技术也使航天器能够瞄准更大的地理区域,并改变其目标覆盖位置。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