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阿里巴巴最新资讯  > 正文

阿里巴巴委任利蕴莲及吴港平为独立董事

2022-08-04 09:33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8月4日 消息:阿里巴巴发布公告宣布,委任希慎兴业集团有限公司执行主席利蕴莲,以及安永会计师事务所中国前主席吴港平为集团董事会独立董事,于2022年8月4日起生效。

此外,公司的独立董事董建华在现任任期完结后将不会再参与董事会遴选,任期将于今年举行的年度股东大会完结。据悉,董建华自2014年9月起担任本公司独立董事至今。

image.png

资料显示,利蕴莲自2012年3月起,担任于香港联交所上市的希慎兴业有限公司执行主席。此前,她于2011年5月至2012年3月担任希慎兴业的非执行主席,以及于2011年3月至2011年5月担任非执行董事。

利蕴莲现于香港联交所上市的恒生银行有限公司之独立非执行董事长。她也担任一些私人及非上市公司的董事。利蕴莲曾在纽约、伦敦及悉尼花旗投资银行担任执行董事,亦在悉尼澳洲联邦银行担任企业财务主管、悉尼Sealcorp Holdings Limited担任行政总裁。

吴港平现任多家上市公司的独立非执行董事及审计委员会主席,包括于上海证券交易所与香港联交所上市的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香港联交所上市的北京鹰瞳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及于上海证券交易所与香港联交所上市的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阿里巴巴拟分拆菜鸟独立上市

    阿里巴巴在港交所公告称,公司拟通过以菜鸟股份于香港联交所主板独立上市的方式分拆菜鸟。拟议分拆完成后,阿里巴巴将继续持有菜鸟50%以上的股份,因此,菜鸟将仍为本公司的子公司。预期这将提高管理层的专注度,从改善决策过程,以应对市场变化并提高运营效率。

  • 阿里巴巴:拟分拆菜鸟在港交所独立上市

    凤凰网科技讯 9月26日,阿里巴巴(09988.HK)港交所公告,公司拟通过以菜鸟股份于香港联交所主板独立上市的方式分拆菜鸟。拟议分拆完成后,阿里巴巴将继续持有菜鸟50%以上的股份,因此,菜鸟将仍为本公司的子公司。

  • 1 6 N变革大动作!阿里巴巴拟分拆菜鸟港交所独立上市

    快科技9月26日消息,今日,阿里巴巴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公司拟通过以菜鸟股份于香港联交所主板独立上市的方式分拆菜鸟。据了解,根据第15项应用指引,阿里巴巴已就拟议分拆向香港联交所提交分拆计划,且香港联交所已确认阿里巴巴可进行拟议分拆。分拆上市申请已向香港联交所提交。拟议分拆完成后,阿里巴巴未分拆集团将继续经营其现有的主要业务,其中包括淘天集团、阿里国际数字商业集团、云智能集团、本地生活集团、和大文娱集团以及其他业务,菜鸟集团经营的业务除外。根据公告,拟议分拆完成后,阿里巴巴将继续持有菜鸟50%以上的股份

  • 阿里巴巴:罗汉堂及罗汉堂品牌将继续存在

    针对阿里巴巴关闭旗下研究机构罗汉堂的传闻,阿里巴巴相关负责人表示,阿里巴巴对数字经济创新的关注和投入从未减弱。随着16N组织变革持续推进,罗汉堂的组织关系、团队构成、工作重点有所调整,数字经济研究工作以及罗汉堂研究生态由罗汉数字经济研究院继续开展,罗汉堂、罗汉堂品牌继续存在。罗汉堂于2018年6月26日在杭州成立,是由阿里巴巴倡议,并由社会科学领域全球顶尖学者共同发起的开放型研究机构。

  • 菜鸟将分拆上市 并在港交所主板独立上市

    9月26日下午,阿里巴巴于港交所发布公告:拟议分拆菜鸟智慧物流网络有限公司并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主板独立上市。拟议分拆菜鸟智慧物流网络有限公司并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主板独立上市。股东及本公司有意投资者于买卖或投资本公司证券时务请审慎行事。

  • 独立开发变现周刊(第106期):个人独立开发之旅,2年内从0到月收入4.5万美元

    分享独立开发、产品变现相关内容,每周五发布目录1、damngood:一个开源小工具站被收购2、StableDiffusionPromptReader:AI图片prompt查看器3、TextBlaze:AI快捷键模版扩展插件4、个人独立开发之旅:2年内从0到每月4.5万美元1、damngood:一个开源小工具站被收购这是一个开源的小工具站,提供了一些常用的AI小功能。PrivacyPolicy生成器屏幕截图全网页截图字体探测语法修复转录音频作者说这个产品

  • 独立部署版AI数字人直播系统,它来啦!

    随着互联网的不断发展,直播带货已经成为了当下推广产品所不可或缺的一种营销手段。一说到直播,就不得不提到主播这个行业,毕竟主播是链接品牌与用户的关键一环。效果具体和拍摄的原视频素材有关。

  • 热搜第一!奇强董事长在直播间哭了 网友:好国货 值得被看见

    微博话题奇强董事长在直播间哭了”冲上热搜榜第一名。蜂花、郁美净等品牌在全网走红,但是奇强官方直播间人气远不如前两家品牌,奇强董事长在直播间直播时,看到评论区有人说支持奇强”,他落泪了。富含棕榈油,每次洗完衣物面料都不紧绷不发黄之前生理期的污渍也能轻松去除,对女生来说太友好了。

  • 荣耀手表4 Pro搭载eSIM独立通话:续航可达10天

    荣耀今晚发布了荣耀手表4Pro,采用精钢锻造机身、光哑一体腰身营造双重光影质感,钻石刀削工艺打造的机械旋转表冠简约大气。荣耀手表4Pro支持eSIM独立通信功能,在MagicRing信任环技术的加持下,可以与手机在远场自动组网、可信成环,实现手表与手机之间信息的随心流转。配合全新八通道高感光传感器,提供更精准的身体数据监测及健康引导。

  • IBM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观点:如何推进可信的人工智

    作者:ArvindKrishna,IBM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人工智能不仅影响深远,且事关重大。预计到2030年,AI将提升人类生产力,带来高达16万亿美元的巨大价值。对企业诚信、透明治理、社会责任、包容文化和服务精神的长期承诺是IBM业务发展的基石。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