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天猫最新资讯  > 正文

天猫新增《消费电子送装一体服务规范》的公示通知 乱收费将双倍赔付

2022-07-11 17:11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7月11日 消息:今天,天猫新增《消费电子送装一体服务规范》的公示通知,该规则将于2022年7月17日生效。

“送装一体”服务,指消费者在天猫购买了商品详情页带有“送装一体”服务标识的家电商品,商家在消费者预约时间内送货并同步完成安装的服务。商品服务范围包括空调、洗衣机、热水器、厨房大电、平板电视。

image.png

规范明确,如商家未按与消费者约定时效履行送装一体服务的,每个子订单需向消费者支付50元的违约金。

如商家拒绝履行送装一体服务的,每个子订单需向消费者支付100元的违约金。如商家向消费者提供送装一体服务中出现乱收费,经平台确认后,商家需向消费者返还多收取的费用并赔偿多收取费用一倍的金额作为违约金。乱收费场景说明:

(一)、商家对属于免费安装范围内的服务向消费者收取安装服务费用的;

(二)、商家对特殊安装场景向消费者收取高于品牌统一收费标准费用的。

上述违约金以现金方式支付到买家淘宝账号所绑定的支付宝账号中。支付违约金后,若消费者要求继续履行服务的,商家需按照消费者预约时间继续履行。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