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版权最新资讯  > 正文

遭遇版权碰瓷?谭谈交通全面下架 谭乔自曝或面临牢狱之灾

2022-07-11 10:36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7月11日 消息:原创作者被诉侵权,索赔数千万元?7月10日晚,四川成都《谭谈交通》的主持人@谭乔 发布微博称,《谭谈交通》发布的视频被成都游术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全网索赔数千万元,涉及视频将全网下架。

据谭乔在视频中透露,《谭谈交通》遭到成都游术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投诉,其《谭谈交通》的账号逐渐被清空,还有上万个二次创作者编辑的爆款视频也被投诉下架,理由是违反“著作权法等相关法律规定”。谭乔表示多次收到平台发布的视频退回且被锁定的通知,在B站上发布的视频也从345个原创视频缩减到了80个视频。

1.png

谭乔表示,《谭谈交通》带有新闻传播属性,是公益普法视频,自2005年开播以来,一直以无偿的方式提供给观众和网友。作为节目的创作者和主心骨,谭乔从未主张过版权的存在。

91529822720e0cf38cb3dd49aa6d6d15bf09aaf6.jpg

而这次的原告成都游术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3月16日,这家公司是如何拿到2005年就开播的节目的版权的,暂未可知。谭乔作为节目主持人,剧情脚本创作、出演的一方,算不算视频内容的所有者是这次案件着重要讨论的问题。

QQ截图20220711102644.png

据中国新闻网报道,对于谭谈交通被下架原因,谭乔回应称,面临赔偿的第一个原因是成都游术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投诉他侵权。面临赔偿的第二个原因,就是有一些商业的合作,他个人面临的无法正常履约而导致的一些赔偿。

谭乔认为,目前《谭谈交通》谁是版权方,或者谁拥有多少比例的权益,还需要权威的机构来认定。“当初制作《谭谈交通》,没有任何个人或者任何机构签订了这种合同或者协议。那原创者就是我谭乔自己,而且这个视频记录方他就是一名摄像的记者。”谭乔表示,他很想搞清楚在新著作权法实施以后,他是否享有应当的权利,而视频记录的另一方,是否可以向他或者其他的创作者进行索赔。“

对于未来,谭乔表示,以后还是会继续做《谭谈交通》宇宙的相关内容。他一直关注在这个时代下最普通的、个人的安全生活悲喜际遇,这是一个很有意义的事情。

据了解,《谭谈交通》是成都本土一档寓教于乐的交通警示类节目,从2005年3月28日由谭乔个人原创拍摄,是一档带有新闻传播属性的公益普法类节目。目前,《谭谈交通》已经开播了13年,共录制了3000多期,创造了很多经典段落,寓教于乐的形式,深受观众好评。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