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购置税最新资讯  > 正文

会成真吗?专家建议废除汽车购置税

2022-06-18 18:37 · 稿源: 快科技

据凤凰网财经报道,近日消息,同济大学教授、国家智能型新能源汽车协同创新中心主任余卓平在2022凤凰网财经云峰会上建议称应该废除汽车购置税

他表示,现在补贴政策中有一件很重要的事,就是新能源汽车是取消购置税的,在补贴期间取消购置税。但是随着补贴的退出,购置税又要回来。”

如果是国民车,就不应该有车辆购置税。曾经家庭私人用的轿车是作为奢侈品来定位的,奢侈品有特殊的奢侈品税。车辆的购置税,是从奢侈品税类比出来的。”

如果是普通国民都能够买得起的汽车,那是普通的用品,就不能再有购置税。高端的要收奢侈品税,还说得过去,但是普通的国民车不应该收。如果有这样一系列政策,我相信国民车的基座,会形成一个较大的市场。”

据了解,目前购买汽车均需按照开票价,以一定的比例支付购置税,以一台20万元的汽车为例,购置税约为1.7万元,加上保险什么的,落地价怎么也要超过22万元了。

如果免除购置税,那就只需花费20万出头,对于消费者而言,无异于省了一笔不算小的开支。

专家的建议得到了不少网友的认可,有人表示,完全免除购置税可能性不大,但可以限制价格区间,比如25万元以下。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专家建议推行2.5天休息日 实现分散化休假

    中国国庆黄金周后,紧随其后的连续工作7天安排引发广泛关注。专家提出了一些解决休假拥堵问题的建议。也需要关注调休问题,找出更多策略和技巧,以使人们的休假更加合理、灵活和满意,从让假期更加美好、出行更加顺畅,让人们能够更好地享受休闲的乐趣和意义。

  • 社保缴满15年后能坐等退休吗?专家:不建议 鼓励多缴多得

    领取退休金的最低要求是社保至少缴满15年近日,社保缴满15年后能坐等退休吗”的话题登上热搜。对于这一问题,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公共管理与人力资源研究所研究室主任冯文猛,通过媒体向公众解答了这一问题。冯文猛建议,养老保险缴费年限长短关系着未来个人领取养老金水平的高低,鼓励灵活就业人员在条件和能力允许的情况下,尽量提高缴费年限。

  • 35W充电传闻不会成真?消息称iPhone 15有线充电最高仍只27W

    作为苹果公司下半年的重磅新品,iPhone15系列智能手机已在9月13日凌晨正式推出,并在上周五开始接受预订,本周五就将开始发货。同苹果此前推出的iPhone一样,上周推出的iPhone15系列在正式发布之前,也有分析师和研究机构给出大量的预期,从配置、配色到售价等诸多方面均有涉及,虽然iPhone15Pro系列的价格并未如预期的那样上涨,但iPhone15系列的多项配置是在分析师和研究机构的预期内。iPhone15视频播放、流媒体播放和音频播放的最长时间分别为20小时、16小时和80小时,iPhone15Plus分别是26小时、20小时和100小时,iPhone15Pro分别是23小时、20小时和75小时,iPhone15ProMax分别是29小时、25小时和95小时。

  • 调休需要更多策略和技巧!专家建议推行每周2.5天休息日 适当延长春节假期

    连放8天长假后,10月7日10月8日要上班,也就是说假期结束后,要连~上~7~天~哦!针对假期扎堆出行的问题,中国人民大学休闲经济研究中心主任王琪接受采访时表示,破解休假拥堵问题的方法是从共时化休假走向分散化休假。调休的初衷是好的,但需要更多策略和技巧。

  • Check Point:电动汽车大量普及,五条建议确保安全无虞

    ·针对电动汽车的网络攻击激增380%,其攻击手段主要是破坏充电站的正常运行和汽车本身的功能,以及窃取其中存储的数据。·远程车辆劫持、对充电站的潜在威胁以及恶意连接中断是危及电动汽车安全的三大网络风险。为了从这项新技术中充分获益,我们必须有效应对现有及新兴挑战并确保软硬件部署的安全性。

  • 火车出行不建议买短乘长:会造成列车超员

    假期出行客流高度集中,热门方向、热点时段车票紧俏,有部分旅客选择买短乘长”。所谓买短乘长”,是指旅客购买了短途车票上车,到达票面标注的到站后,不下车继续乘坐这趟列车的做法。旅客通过提报多个日期、车次、席别”组合的候补订单,延长候补兑现时间,可增加候补成功率。

  • 英国政府招聘AI政策专家

    英国政府正在招聘一名"AI国际副主任",该职位旨在引领AI政策,但相较于AI领域的研究科学家,年薪75,000英镑似乎微不足道。该职位的吸引力在于其与公务员养老金相结合。这或许是不在MenloPark工作的一个优点。

  • “无糖月饼”真的无糖吗?专家揭秘“无糖月饼”

    9月28日雄安锡,随着中秋节的临近,各式月饼上线。为了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有的厂家推出了无糖月饼”。同时月饼较为甜腻,比较难消化,吃太多会导致积食。

  • 花西子创始人发声:送一万根眉笔 并收集更多的建议

    在花西子Florasis向大家道歉之后,花西子Florasis发起了一场抽奖活动,说:小西收到了大家最近的支持和意见~为了更好地服务大家,我们将从参与者中抽取100位送出美妆礼盒有10000人可以免费试用我们的眉笔,希望大家能够给我们提供真实的使用反馈。9月19日,李佳琦直播事件发生一周多后,品牌花西子终于在官方微博上发出了一封信,表达了深深的歉意,过去一周受到了全网的高度关注,相关建议已经充分记录,正在根据网友的意见进行改进。花西子前员工表示,这个朋友圈确实是花满天发的,不仅是他,花西子的部分员工也都转发了这个朋友圈。

  • iOS 17正式版今晨推送 老机型建议先等等再升级

    iOS17正式版将于今晚开始推送老机型将率先升级。从上周推送的iOS17RC版来看,目前系统完善度已经非常高,基本没有影响使用的bug,续航性能也都表现正常。值得一提的是,iOS17还对“HeySiri”进行了改进,现在直接说出“Siri”即可直接唤醒语音助手,“HeySiri”成为历史。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