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蚂蚁集团最新资讯  > 正文

数据不可见也能做好反电诈,ZOLOZ引入蚂蚁隐私计算技术

2022-06-10 14:13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6月10日 消息:蚂蚁集团隐私计算已成为国内通过隐私计算权威评测最多的产品之一。6月10日,记者获悉,这一技术现已用于蚂蚁旗下安全科技品牌ZOLOZ的商业化产品,能让银行等金融机构合作伙伴既用到蚂蚁的风控服务,也不用担心用户的数据安全和隐私保护等问题。

互联网大平台往往有着领先的风控技术,但这些技术如果要商业化用于其他行业,比如金融、医疗、政务领域等,需要首先解决数据安全问题。能让数据“可用不可见”、“可算不可识”的隐私计算成为解题关键。

没有风控技术的保驾护航,黑灰产会严重威胁相关行业的发展。根据最高法2021年的数据,此前一年,全国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涉及财产损失达353.7亿元。而根据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的《数据价值释放与隐私保护计算应用研究报告(2021年)》,隐私保护计算平台为银行提供了外部大数据安全融合能力,提升了银行的大数据风控应用能力。

ZOLOZ的反诈产品基于蚂蚁多年反欺诈攻防实战沉淀,运用了机器学习、图计算等技术,能进行实时涉电信诈骗风险评级服务,可以帮助金融机构在线上渠道的开户、转账等交易环节,快速判断涉诈风险,有效防控欺诈交易。同时,ZOLOZ的产品也运用了蚂蚁的隐私计算技术,让对数据安全有着严格要求的金融机构能放心使用。

目前,蚂蚁隐私计算已经分别通过了中国信通院、国家信息技术安全研究中心、国家金融科技测评中心、中国金融认证中心、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等多项技术测评和认证,是国内通过隐私计算权威评测最多的产品之一。

此前,中国信通院联合百余名业内专家,从算法安全、密码安全和产品安全维度制定了一套安全性标准,推出了“多方安全计算安全专项评测”和“联邦学习安全专项评测”两项测评标准。这两项测评蚂蚁隐私计算全部通过。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防范“AI换脸”风险! 蚂蚁数科正式发布ZOLOZ Deeper

    随着生成式AI技术的发展,Deepfake已成为一种新型的网络犯罪手段,给数字世界的安全带来了严峻挑战。蚂蚁数科旗下生物识别品牌ZOLOZ近日正式发布了针对Deepfake的综合防控产品ZOLOZDeeper。为进一步完善ZOLOZDeeper,蚂蚁集团还通过"蚂蚁集团安全响应中心"官网,设立了超百万的奖金池,鼓励"安全极客"参与漏洞挖掘,助力产品不断优化升级。

  • IDC发布数据要素全景研究 蚂蚁数科入选代表技术厂商

    全球权威研究机构IDC发布《数据要素全景研究》,对当前数据要素市场的主要需求、市场活动、参与主体、落地形式等情况进行分析,并列举了市场代表性的技术架构及应用案例为产品选型提供参考。蚂蚁数科以技术服务的完整性入选代表技术厂商。蚂蚁数科已在政务与公共服务、工业能源、物流贸易、金融等众多领域中开展数据应用场景实践和探索,已落地超90个场景化解决方案,为数据要素市场的数据管理、流通和应用提供安全、可信、高效的技术支撑。

  • 解锁万码优才用户价值:数字技术人才既能找工作,也能学习成长、技术交流

    聚焦数字技术人才招聘的“万码优才”平台宣布正式上线,该平台专注数字技术人才的求职与职业发展,通过大数据模型与私域结合,实现岗位与技术人才多维度的智能匹配。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服务模式,随需变,为企业提供优质候选人,缩短企业招聘周期。体现在对企业端的服务价值上,通过创新的线上平台与线下招聘服务相结合的O2O人力资源服务模式,“万码优才”�

  • 新机谍中谍:折叠旗舰也能比直板轻 vivo X Fold3配置提前看

    《新机谍中谍》——栏目中“谍中谍”寓意“谍报中的谍报”,在新机发布之前,让我们用专业的眼光、风趣幽默的文字,告诉你新机谍报中的那些真真假假,提前为你揭秘即将发布的重磅新机当中可能存在的那些新科技。3月26日19点,vivo将于上海世博中心正式发布年度折叠旗舰vivoXFold3,目前官方已经放出了一些配置预热,主打轻薄手感,今天我们就来盘点一下vivoXFold3已经公布的配置,大家可以一起来猜猜售价~宣传图上的就是vivoXFold3系列主打色“轻羽白”,背面采用了家族式语言设计,后置相机模组则采用了家族式云阶设计,三颗镜头位于模组正中,左下角还有经典“ZEISS”标志,圆形镜组外部包围了一圈亮色金属环,金属环四周雕刻有细纹,视觉上多出了几分精致感和轻奢感。对这款折叠屏感兴趣的朋友们可以关注一下3月26日晚的发布会,届时一切谜底都将揭晓。

  • 智能锁也能用上GPT技术了?大扭力电机更配中国门?这家公司再次引领行业

    智能锁也能用上GPT技术了?小小智能锁电机,竟然能拉动2.5吨SUV?4月2日,中国智能锁领军品牌德施曼在北京举办2024德施曼创新技术预沟通会,德施曼技术研发中心总监桑胜伟揭秘了两项行业突破性技术——GPTfinger及龙霆电机。德施曼独家的GPTfinger为行业首次将GPT技术应用于智能锁指纹识别功能。4月11日德施曼将举行主题为“Explore未见”的2024全球新品发布会,除了GPTfinger和大扭力龙霆电机,德施曼还将发布其他领先技术,并发布搭载突破性技术的全新重磅产品,无疑将再次刷新行业的认知。

  • 生物计算领域,为什么超算安腾比通用超级计算机算得还要快?

    超级计算机因其无可匹敌的运算实力在科研界享有“巨擘”之称,大众耳熟能详的莫过于那些荣登全球超算Top500排行榜的翘楚品牌,如Frontier和神威·太湖之光等,它们展现出了卓越的通用高性能计算能力。在生物计算这一细分领域中,即便是这些巨头也会显得有些“力不从心”,难以全面应对诸如大规模分子动力学模拟、蛋白质三维结构预测等极具挑战性的任务。在生物制药、生命科学、新能源新材料等前沿科技火热发展的重点垂直领域,我们应当加强全栈式的软硬件协同创新,挖掘在特定计算难题上的重大产业和创新机会,不断提升在全球超算竞赛中的竞争力与影响力。

  • vivo X Fold3搭载自研寰宇信号放大系统:独家“通信五合一”技术

    vivoXFold3今晚正式登场,整机仅重219g,轻过直板旗舰。vivoXFold3搭载了vivo自研寰宇信号放大系统,独家通信五合一”技术,折叠首次实现京沪高铁全程不断连。蓝心小V”的一句话视频剪辑”功能,字幕、音乐、转场,一句话的事,生成故事感短片;在工作上,语音会议内容实时生成摘要总结。

  • 数据要素价值创新2023年度示范案例发布 蚂蚁数科FAIR入选

    3月29日,由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研究院、赛迪未来产业研究中心共同主办,中国电子学会区块链分会、至顶科技联合承办的“2024未来信息技术大会暨首届数据要素创新发展论坛”在北京举行。会上,《数据要素价值创新2023年度示范案例》正式发布,蚂蚁数科隐私增强型数据协作平台(简称FAIR)入选,一同入选的还有联通数科、移动云、腾讯云、百度等。图注:数据要素价值创�

  • 对话东方晶源:打造中国芯片制造的GoldenFlow

    芯片厂商都将先进制程作为竞争的目标,将摩尔定律奉为圭臬。在这个过程中,随着集成电路制程节点的不断演进,工艺复杂程度不断增加,良率变得极具挑战,成为阻碍行业发展的一大难点和技术瓶颈。东方晶源将继续围绕HPOTM解决方案进行更多深化和探索,打造更多点工具,走出一条自主可控的创“芯”之路,与产业链上下游合作伙伴携手,助力加速集成电路国产良率管理行业发展,突破关键技术节点,建立适合中国集成电路产业的全新生态。

  • 传递“健康生活”理念,维达用心做好产品

    随着国人消费水平的提高,作为生活必需品之一的生活用纸也迈入了快速发展阶段。作为国内卫生用品的领导品牌之一,维达通过创新投入及产品组合的优化,加强品牌建设,为整个个人护理业务发展注入新的动力。维达也将加大在大健康卫生用品领域的发展力度,坚持通过创新的技术研发保持竞争优势推动多品类业绩增长,在产品结构高端化升级的同时,以优质产品增强全民卫生意识,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更好的产品。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