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远程工作最新资讯  > 正文

马斯克称居家办公让人变懒 经济学家:不同意

2022-06-02 16:16 · 稿源: 快科技

6月2日,马斯克给特斯拉发布的一封邮件再次引爆了网络,他在信中表示,任何希望远程工作的人每周至少需要在办公室工作40个小时,或者离开特斯拉,这个标准比特斯拉对于工厂工人的标准还要低。

同时他还表示自己经常睡在工厂里,这样前线员工就能看到自己和他们一起工作,并称如果我不这么做,特斯拉早就破产了”。

马斯克强硬要求员工返岗:要不是自己当初睡公司 特斯拉就没了

马斯克曾在5月份接受采访时表达了对美国工人想方设法不去上班”的厌恶,并称赞中国人的勤奋,尽管他不是将在公司员工和远程员工进行比较。

上个月,他还在公开发推特称:所有疫情居家的事情会让人们误以为,你其实不需要努力工作。”

马斯克称居家办公让人变懒 经济学家:不同意

不过对于马斯克的这种认知,有经济学家表达了相反的看法。

经济和金融历史学家娜塔莎博斯特尔-维奈(Natacha Postel-Vinay)表示:大多数证据表明,当人们待在家里时,生产力提高了。人们在通勤路上花的时间减少了,所以可以把其中的一部分时间用来工作,而且他们也有更多的时间陪伴家人和睡觉,这意味着他们更快乐,最终也更有效率。”

经济史教授阿波切特里切尔(Albrecht Ritschl)同样表示,通勤的减少可以提高员工的工作效率,并补充称在家工作可以减少花在毫无意义的会议”上的时间,在办公室工作和努力工作是两码事。”

同时经济学家也指出,某些情况下居家办公确实会使效率变低,但不是因为人们懒惰,而是受外界事情干扰,分心所致

那么你是否喜欢居家办公呢,有没有觉得居家办公能提高自己的工作效率?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