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肯尼迪航天中心最新资讯  > 正文

SpaceX的火箭发射让一只“太空水母”在佛罗里达上空翱翔

2022-05-08 10:25 · 稿源: cnbeta

水母是佛罗里达州海岸的一个常见景象--然而现在,人们却意外地从肯尼迪航天中心观看到了由最新火箭发射的一个独特“水母”景象。当地时间周五上午,SpaceX发射产生了一种被称为“太空水母”的视觉现象,这为早起观看猎鹰9号火箭发射的人们带来了引人注目的景象:在黎明前的黑暗中,一片空灵的发光气体云被突出显示。

当火箭在黎明或黄昏时分升空时会出现太空水母现象。当飞船到达高空时,太阳光照亮了它的尾巴上的一缕气体。这种效果类似于水母的铃铛和触手。

周五的效果因人们看到火箭时所站的位置而不同。正如网上发布的图片所显示的,一些观察者看到的是一条水平的银色条纹,而另一些人看到的是看起来像一个波浪形的发光云。

虽然太空水母效应只是唤起了动物,但实际的水母也曾访问过太空。1991年,NAS将数千只小水母送入哥伦比亚号航天飞机的轨道以研究它们对微重力的反应。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