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哈雷彗星最新资讯  > 正文

直播:一起来看宝瓶座流星雨 星空中绽放光彩很美很壮观

2022-05-06 21:23 · 稿源: 快科技

宝瓶座流星雨已活跃半个月左右,今日将迎来极大!据了解,宝瓶座流星雨的母体是著名的哈雷彗星(直播:百度)。

据北京天文馆介绍,宝瓶座流星雨的活跃期从4月19日持续到5月28日,今年的极大时间在5月6日16时左右,因为辐射点离宝瓶座很近,因此在流星雨的名字后面加上这颗星名,以区别于宝瓶座其他流星雨。

宝瓶座流星雨的母体是著名的哈雷彗星,此时的哈雷彗星远在52亿千米之外,从它身上剥落的尘埃却在距离我们100千米的星空中绽放光彩。尽管极大落在我国下午时间,但宝瓶座流星雨极大持续时间较长,所以在极大的前后几天都可以观测。

拥有哈雷彗星血统”的宝瓶座流星雨5月6日极大,极大时ZHR(在理想观测条件下,辐射点位于头顶正上方时,每小时能看到的流星数量)为50左右。

宝瓶座流星雨的母体彗星是大名鼎鼎的哈雷彗星。地球每年会在5月和10月运行至哈雷彗星轨道附近,届时这颗彗星遗留”在轨道上的颗粒会闯入地球的大气层,与而形成两场流星雨5月初的宝瓶座流星雨和10月中下旬的猎户座流星雨。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