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半导体最新资讯  > 正文

美国2021年占全球半导体市场的54% 前五名有四家美国公司

2022-04-07 13:57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4月7日 消息:市场研究公司 IC Insights 4 月 6 日表示,美国去年占全球半导体市场份额的54%,其次是韩国(22%)、中国台湾(9%)、欧洲(6%)和日本(6%) 。

芯片

在集成设备制造领域,美国和韩国的市场份额分别为47%和33%。另一方面,韩国在无晶圆厂市场的份额为1%,而美国、中国台湾和中国大陆的份额分别为 68%、21% 和 9%。

根据市场研究机构集邦咨询的数据,去年全球前10大芯片设计公司的总销售额增长了48%,达到 1274 亿美元,不过韩国公司却没有上榜。

与此同时,前五名中有四家是美国公司。2022年,随着高性能计算、超高速数据传输、服务器和汽车技术、工业应用等的发展,预计芯片设计公司的利润和商机将快速增长,美国或许可以获得更多收益。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