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王亚平最新资讯  > 正文

天舟二号飞船载入销毁:神舟十三号三人组准备回地球了!

2022-03-31 21:11 · 稿源: 快科技

北京时间3月31日18时40分,天舟二号货运飞船受控再入大气层,绝大部分器件烧蚀销毁,少量残骸落入南太平洋预定安全海域。

天舟二号是中国空间站关键技术验证阶段发射的首艘货运飞船、空间站货物运输系统的第一次应用性飞行,2021年5月29日发射入轨,送去6.8吨补给物资。

在轨运行期间,天舟二号先后与天和核心舱进行了4次交会对接,按计划完成了飞船绕飞、机械臂转位舱段验证、手控遥操作交会对接等多项拓展应用试验。

此外,天舟二号与空间站分离后,利用推进剂余量,成功实施了与空间站2小时快速交会试验,为空间站在轨建造和运营管理积累了经验。

与此同时,在轨飞行的航天员乘组,也正在紧张进行神舟十三号飞船返回各项准备。

目前,空间站核心舱组合体在轨稳定运行,航天员乘组计划于4月中旬返回地面。

2021年10月16日,航天员翟志刚王亚平、叶光富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搭乘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进入天和核心舱,成为入住中国空间站的第二批航天员。

160多天的太空飞行中,3名航天员在地面科技人员支持下,圆满完成了2次出舱活动、2次天宫课堂”太空授课活动,开展了多项科学技术试验与应用项目,并参加了元旦京港澳天宫对话”活动,举办了中国人首次天宫画展。

王亚平成为中国首位进行出舱活动的女航天员,航天员首次在轨通过遥操作完成货运飞船与空间站对接、首次太空跨年、首次在太空过春节,并创下中国航天员连续在轨飞行时长新纪录,为后续建造空间站奠定了坚实基础。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点火成功!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升空

    快科技4月25日消息,刚刚,搭载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的长征二号F遥十八火箭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升空。此次任务是空间站应用与发展阶段第3次载人飞行任务,也是载人航天工程第32次飞行任务。按计划,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入轨后,将采用自主快速交会对接模式,约6.5小时后对接于天和核心舱径向端口,形成三船三舱组合体。在轨驻留期间,神舟十八号航天员乘组将迎来天舟八号货运飞船和神舟十九号载人飞船的来访,计划于今年10月下旬返回东风着陆场。据了解,此次飞行任务主要目的是:与神舟十七号乘组完成在轨轮换,在空间站驻留约6个月,开?

  • 大运营商回应注销手机:注销手机前做好7件事

    关于“注销手机号等于出卖自己”的话题在网络上引起了广泛讨论。这一话题的源头来自于安徽省铜陵市公安局民警徐督督的提醒,他警示公众,当手机号码被注销后,经过一段时间,运营商会将其重新投放市场。这些操作有助于保护用户的个人信息和财产安全,避免因换号引发的各种麻烦。

  • 小时候丢了的QQ 还能找回吗 腾讯科普种找回方法

    快科技4月12日消息,最近,话题#小时候被盗的QQ终于有救了#登上热搜,起因是有一网友分享了自己成功找回QQ的经验。而这,也吸引了腾讯QQ的注意。腾讯并未回应小时候丢了的QQ号能否找回,但科普了如何找回被盗的QQ号。方式一:点击QQ安全中心”公众号菜单栏,【帮助中心】【账号安全】【找回密码】进行找回方式二:点击QQ登录页右下角【更多选项】【找回密码】进行找回方式三:搜索【腾讯客服】微信小程序,前往QQ版块的【密码密保问题】进行找回

  • 中国移动回应注销手机风险:将扩大“次号码”解绑服务覆盖范围

    近日,注销手机号等于出卖自己”的话题引起网友热议,对于更换与注销手机号,许多网友表达了担忧。注销的手机号多久会重新投放进市场?据媒体报道,中国移动号码在销户后存在90天冷冻期”,冷冻期”内客户仍可找回本人号码继续使用,90天冷冻期”后号码会再次进入号码库用于后续向市场投放。用户如何查询手机号码关联了多少互联网账号,如果发现别人用自己的手机

  • 非法改装电动车电瓶:4变6 两商家遭重罚

    近日,浙江温州乐清和湖州德清地区接连查处了两起违法加装蓄电池的二轮电动自行车案件。此类行为不仅构成违规带来了严重的安全隐患。非法改装电动自行车不仅违反了法律法规,更增加了道路安全风险。

  • 视频开卷本地生活

    视频号官方正式发布公告称,本地生活行业商家可申请入驻【本地生活】业务类型的视频号小店。陆陆续续有商家收到视频号本地生活业务的内测邀请在现在,视频号终于对外全面上线。至于视频号能否真的撬动本地生活,值得期待后续的发展。

  • 视频,从抖音挖来一个“一姐”?

    “你说你要尊严,一个月5000块钱的合同工资,能体现你的尊严吗?”“我那么多的人脉和资源,你如果够聪明的话,你踩着我肩膀往上爬不是更快吗?你拿着我每个月收来的房租去创业,不好吗?我不是不支持你事业,我是不支持你去打工。”一条时长2分钟的视频里,一个面容姣好的年轻女人在和镜头外的丈夫对话。你可以从中快速获得很多信息:她名牌大学毕业,丈夫家境优渥�

  • 中石油官方辟谣:加95汽油不会比92更省油!

    一直以来网络上都有部分人坚持认为,95号相比92号汽油杂质更少,燃烧更充分,因此加95号汽油更省油。中国石油最新推文辟谣:其实没啥区别。我们平时只需按照车辆出厂推荐使用汽油即可,完全无需纠结95号更省油的问题。

  • 被曝可能受粪便中细菌污染:200万瓶雀巢巴黎水被销毁

    不少消费者推崇的法国巴黎水”出事了,被曝细菌超标,并且遭大规模销毁。当地时间本月25日,法国卫生总局发布通知称,知名气泡矿泉水品牌巴黎水”的200万瓶气泡水,因被怀疑沾染了有害细菌已被销毁。值得一提的是,这并非是雀巢首次因饮用水安全问题被曝光,今年1月份,雀巢方面承认违法使用紫外线灯、碳过滤等方法给天然矿泉水做消毒处理,法国检察机关对其在法国经营饮用水的分公司就净化天然矿泉水的方法展开刑事调查。

  • 视频做团购,摸着抖音过河

    一尾身形庞大的鲶鱼,悄悄搅动起本地生活的池塘。抖音生活服务今年一季度核销前销售额超1000亿元的消息刚传出来没多久,视频号就在4月23日对外公开上线了本地生活服务行业,邀约餐饮和酒旅商家入驻视频号小店。这场战斗不会像13年前的“千团大战”一样激烈,但一定是一场持久战,万亿的本地生活市场,也将迎来越来越多的入局者。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