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美光最新资讯  > 正文

英特尔正等待国会CHIPS法案落地 以激励美国本土芯片制造投资

2022-03-29 11:00 · 稿源: cnbeta

在半导体供应短缺已影响到世界各地的情况下,多国政府都在努力化解这方面的危机。对于美国来说,其更是希望减少对占行业半壁江山的台积电的依赖。为此,政府与私营企业已宣布多项政策和措施,以确保此类危机不再发生,这也是英特尔和美光高管纷纷表示希望获得本土制造补贴的一个主要原因。

路透社援引 Intel 首席执行官 Pat Gelsinger 的话称:“联邦政府需尽快向私营企业推出更多的激励措施,以加速在美国本土的投资、和实现具有弹性与创新性的半导体生态系统”。

此外 Micron 首席执行官 Sanjay Mehrotra 补充道:“批准高达 520 亿美元的芯片制造拨款,将在短时间内激励这方面的劳动力、研发创新、以及制造业扩张”。

此前英特尔曾宣布计划推动在美国本土的半导体制造,但该公司在俄亥俄州的千亿美元潜在投资,仍取决于 CHIPS 法案的支持力度。

目前美国参众两院均已通过不同版本的立法,批准了 CHIPS 法案规定的 520 亿美元补贴。但在涉及提升竞争力的其它条款时,两边仍存在着一些分歧。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