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抖音最新资讯  > 正文

抖音:多次出现劣质商品将被处以限制发布商品处罚

2022-03-25 11:56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3月25日 消息:24 日,抖音电商发布《【关联劣质/不合规商品】实施细则》意见征集通知。大家可以在意见征集期内( 2022 年 3 月 24 日— 2022 年 3 月 31 日)于规则众议院【意见征集】版块投票反馈。

image.png

具体来看,对于关联劣质/不合规商品,违规行为包括不限于以下场景:经新闻媒体曝光、国家监管部门等行政机关通报,系质量不合格的线下某一品牌、品类、批次的商品;平台上经抽检认定多次不合格的某一品牌、品类的商品;劣质商品的同款/同类商品;违规商品封禁后,重新经营该商品;其他基于监管要求协查的商品。

情节轻微,每出现一次违规,相关商品下架/封禁;情节一般,每出现一次违规,相关商品下架/封禁,累计违规积A4 分。情节严重,每出现一次违规,相关商品下架/封禁,累计违规积B4 分。情节特别严重,每出现一次违规,累计违规积B12 分。此外,平台有权视情况采取包括但不限于限制店铺发布商品等措施。

据介绍,情节轻微是指商家首次违规且违规商品数量较少,且未对消费者和平台产生恶劣影响。情节一般是指商家首次违规但违规商品数量较多,且未对消费者和平台产生恶劣影响。情节严重是指商家重复违规,但未对消费者和平台产生恶劣影响。情节特别严重是指商家多次违规且单次违规商品数量较大,或违规影响对消费者和平台产生恶劣影响,或者商家存在故意规避平台管控进行违规。

值得注意的是,抖音对同款商品的认定包括但不限于商品信息、商品详情宣传页、商品属性、主图相同或近似的商品。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抖音电商商品卡实时免佣再掀商家经营热潮

    抖音电商3月推出商品卡免佣政策后,“卖更多免更多”的政策利好吸引了超百万商家参与活动。9月1日,平台宣布将商品卡免佣升级为实时免佣,并已规划四期执行,升级权益再度吸引超过15万新入驻商家踊跃报名,据悉,仅9月预估免佣金额突破万元的商家数量就有1.2万家。优秀商家已经在经营策略、经营成果给出示范在观望的商家朋友切勿错过良机,赶紧加入商品卡经营吧!

  • 降本提效促成交,抖音电商商品卡实时免佣这么做就对了!

    抖音电商深耕全域生意,于今年3月推出商品卡免佣政策助力商家开辟生意新阵地,运行半年多,已有超百万商家收获可观免佣收益。9月1日起,商品卡免佣政策升级为实时免佣,佣金实时返还、金额清楚,再次激发商家经营热情。这一利好政策已经规划至12月,政策长期持续,商家可放手去做,卖更多免更多!

  • 没有李佳琦,商品会更便宜吗?

    李佳琦“祸从口出”之后,不止是他,带货主播这个群体,乃至整个直播带货行业,都成为众矢之的。一些观点认为,主播并不创造价值,是所谓的“套利者”,消灭赚佣金的主播,商品就会更便宜。更为重要的是,直播带货这种模式是时代使然,是不可抵挡的,即便没有李佳琦,也会有下一层级的主播完成等级的跃迁。

  • 李佳琦直播间仍有千万观看 低价商品被秒光

    李佳琦在9月19日又回到了直播间。从他昨晚的数据来看,这次风波似乎没有对直播间的人气造成太大的影响。并强调直播间只卖眉笔一种产品,以每10分钟抽奖一次的方式,累计送出一万份。

  • 灵岩寺回应不让游客自带香:劣质香会伤害师父身体

    有游客发视频吐槽山东济南灵岩寺不让烧自己带的香,寺内赠送的香盒子里面是空的,游客需要购买寺庙38元3支的香。从视频中可以看出,免费赠香处的盒子是空的,男子质疑:这是垄断吗?全国也有不少寺庙禁止游客自带香或赠香,由于存在过度燃香的情况,有的寺庙每日清理的香灰和香杆平均能装两卡车,对环境保护造成很大影响。

  • 支付宝首页新增3个固定流量入口 可直接跳转至短视频、商家商品

    支付宝首页新增了三块核心场景固定流量“入口”,用户在支付宝首页点击卡片即可进入短视频信息流,或直接进入“消费圈”商品卖场,享受优惠购物。把新增的固定卡片入口置于仅次于首页宫格的首屏核心位置,不难看出,支付宝对内容创作者和商家经营的流量开放正在持续加大。据支付宝生活号运营负责人透露,过去半年,生活号的入驻账号数增长超10倍,日均作品上传

  • 京东双十一10月23日晚8开卖 超8亿款商品支持全程价保

    今年京东双十一将于10月23日晚8点现货开卖,京东还为超8亿款商品提供全程价保,价保时间从10月23日20点持续到11月13日24点,买贵一键退差价。消费者可以通过京东App快速享受价格保护服务。10月23日晚8点还将推出超级秒杀日活动,10月31日晚8点将迎来百亿补贴日,11月10日晚8点则将开启巅峰28小时。

  • 为削弱苹果 英政府拟对苹果等大企进行处罚

    Spotify首席执行官DanielEk近日敦促英国立法者通过《数字市场、竞争和消费者法案》,该法案将允许竞争主管机构对违反规则的公司进行行为要求。这项规定旨在削弱苹果、谷歌以及其他大型科技公司的主导地位。该公司还支持美国的《开放市场法案》,该法案要求苹果允许侧载和替代应用商店。

  • 因违反反垄断法 欧盟重新对英特尔处以4亿美元罚款

    欧盟反垄断监管机构欧盟委员会重新对英特尔处以3.7636亿欧元罚款,原因是该公司违反了欧盟的反垄断法^_^这些违法行为包括英特尔付钱给个人电脑制造商,让他们推迟或取消含有竞争对手x86CPU的产品,并限制这些产品的销售渠道,从限制了消费者的选择和市场竞争。当地时间周五,欧盟委员会表示,在发现英特尔“违反欧盟反垄断规则,从事了一系列旨在将竞争对手排除在相关市场之外的反竞争行为”后,重新对英特尔处以较小规模的罚款。在2009年,英特尔曾因滥用其在芯片市场的主导地位排挤竞争对手AMD被罚款10亿欧元。

  • 京东、淘宝、抖音、快手等平台发布双11玩法,商家进入备战状态

    2023 年双 11 电商大战即将拉开帷幕,各大电商平台正全力以赴地筹备着这场年度购物盛宴。近日,京东、淘宝、抖音、快手等平台纷纷发布了大促玩法和招商规则,为消费者和商家带来了一场购物狂欢。首先,京东在 9 月 20 日的零售生态合作伙伴大会上宣布了今年双 11 的活动玩法及招商规则。据悉,京东双 11 期间将提供 20 亿补贴,聚焦“大促”“内容”“用户”三大生意增�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