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拼多多最新资讯  > 正文

拼多多发布2021第四季度财报;微信视频号打击利用客机失事蹭热度行为;抖音打击直播诈骗黑色产业链

2022-03-22 08:28 · 稿源:站长之家

拼多多发布2021第四季度财报

昨日晚间,拼多多发布2021Q4以及2021全年财报。财报显示,第四季度拼多多总营收为272. 309 亿元,同比增长3%。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66. 195 亿元,上年同期净亏损13. 764 亿元。

2021 年拼多多总营收为939. 499 亿元,同比增长58%。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77. 687 亿元,而 2020 年净亏损71. 797 亿元。

第四季度,拼多多来自在线营销服务(及其他)的营收为224. 250 亿元,同比增长19%。来自交易服务的营收为47. 242 亿元,同比增长108%。来自商品销售的营收为 8170 万元,同比下滑98%。

其他数据方面,截至2021Q4,拼多多平均月活跃用户数量为7. 334 亿,同比增长2%。截至 2021 年 12 月 31 日的 12 个月内,拼多多活跃买家数量为8. 687 亿,同比增长10%。

拼多多

微信视频号打击利用客机失事事件蹭热度行为

昨日晚间,微信视频号发布《关于东航客机失事事件的公告》称,东方航空公司MU5735 航班失事事件引发多方关注,目前失事原因正在调查中。在广大网友密切关注事态发展之时,有个别用户利用事件蹭热度、博流量,通过拼凑炒作旧闻,挑起对立情绪,发布不实信息误导公众。

微信视频号表示,平台坚决打击此类违规内容和帐号,同时进一步提升治理能力,对违规内容和帐号进行从严处置。

微信视频号强调,平台致力于构建健康有序的网络空间,在重大突发事件面前,发布不实信息将会干扰调查工作正常开展,希望大家理性发言,一起用实际行动支持救援及调查工作开展。

QQ截图20220322082949.jpg

抖音打击直播诈骗黑色产业链

昨日下午,抖音发布《关于打击「直播诈骗黑色产业链」的公告》称,为进一步保障用户及平台安全,抖音下阶段将重点推进MCN治理、帐号治理等专项行动,并于即日起开展针对直播黑产的专项打击,重点治理以下违法违规行为:

1、禁止低俗色情信息服务

平台严禁以承诺展示低俗色情资源、服务作为回报诱导用户消费等行为,包括但不限于:传播或出售色情资源、展示含有色情低俗内容的出版物、承诺进行色情服务等。

2、禁止诈骗行为

平台严禁利用虚假承诺、虚构事实或隐瞒真相等方式骗取用户消费等行为,包括但不限于:承诺消费即可获得高价值礼物/服务、承诺数倍返现返利、通过虚假身份演绎剧本获取他人情感信任,或以冒用他人身份、帐号等方式骗取消费等。

3、禁止涉赌博行为

平台严禁一切涉赌博行为,包括但不限于:通过承诺以高价值产品、服务或现金作为回报,诱导用户付费参与机会性游戏进行赌博。

4、禁止数据造假

平台严禁以任何手段虚构或者篡改直播间人气、点赞量等数据,从严治理控评、刷榜、流量造假等违法违规行为。

5、禁止未成年人消费及诱导未成年人消费

平台严禁 18 岁以下的未成年人进行直播消费,严禁主播在直播过程中以任何形式欺骗、诱导未成年充值消费。

6、禁止情感诱骗行为

平台严禁以通过承诺线下见面、承诺可发展恋爱关系等方式欺骗用户消费的行为。

7、禁止MCN/公会等机构实施诈骗

平台严禁MCN/公会等机构及其工作人员伪装他人身份、教唆他人或配合主播诱导用户消费或实施诈骗的行为。

抖音表示,将全面排查清理涉嫌存在上述行为的主播及MCN/公会。一经发现,根据《抖音直播公会管理条例》及相关法律法规,相关主播将被无限期回收直播权限并公示通报,相关MCN/公会将对被冻结权限、暂停支付直至清退。对于违规情节严重或涉及违法犯罪行为的主播及MCN/公会,平台将主动上报行业黑名单并将相关情况报送公安机关等有关部门。

抖音 抖音外卖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