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太阳能电池最新资讯  > 正文

NASA Psyche探测器获得巨大太阳能电池板 用于探测遥远小行星

2022-03-09 08:28 · 稿源: cnbeta

美国宇航局的Psyche任务几乎准备好了它在太阳系的旅程,这是一个15亿英里(24亿公里)的太阳能旅程,前往一个神秘的、富含金属的同名小行星两个太阳能电池组已经被连接到航天器的机体上,纵向展开,然后重新连接。这次测试使该飞船在8月发射前更接近于完成。

在执行火星和木星之间的小行星带任务期间,这两个太阳能电池组将为航天器及其科学仪器提供动力。在800平方英尺(75平方米)的面积上,五片交叉型太阳能电池组是JPL有史以来安装的最大的太阳能电池组,JPL在过去几十年中建造了许多航天器。当阵列在飞行中完全展开时,该航天器将大约有一个单打网球场那么大。

经过3年半的太阳能巡航,该飞船将于2026年抵达小行星Psyche,该小行星最宽处为173英里(280公里),被认为含有异常丰富的金属。航天器将用近两年的时间对该小行星进行越来越近的绕行,以研究这颗小行星。

冒险前往火星和木星之间的小行星带,远离太阳,给这项任务带来了挑战,它将标准的地球轨道商业卫星技术用于寒冷和黑暗的深空。在地球附近,太阳能电池组产生21千瓦的电力,够为三到四个普通美国家庭供电。但是在Psyche,它们将只产生大约2千瓦的电力,只够一个吹风机使用。

这种太阳能电池其基础技术与安装在家庭上的太阳能电池板没有太大区别,但Psyche的电池板效率高、重量轻、抗辐射,并且能够用更少的阳光提供更多的电力。这些阵列被设计为在远离太阳的低光照条件下工作。

在JPL的一个无尘室里成功安装和部署了三个中心面板后,Psyche的阵列被折叠回底盘并收起,以进行额外的航天器测试。阵列将返回Maxar,那里有专门的设备来测试两个垂直的横板部署。今年春天晚些时候,这些阵列将在佛罗里达州的美国宇航局肯尼迪航天中心与航天器团聚,并为从卡纳维拉尔角发射收起。

在发射后约一小时,这些阵列将展开并锁定到位,这个过程将需要7分半钟,然后,它们将为前往小行星Psyche的旅程提供所有动力,以及操作科学仪器所需的动力,其中包括测量小行星可能具有的任何磁场的磁强计,拍摄和绘制其表面的成像仪,以及揭示该表面成分的光谱仪。这些阵列还为深空光通信技术演示提供动力,该演示将测试高数据速率的激光通信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