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纳米机器人最新资讯  > 正文

TikTok观众对一些细胞大小的微型机器人感到“恐惧”

2022-03-02 09:15 · 稿源: cnbeta

至少在过去的几十年里,我们在科幻故事中目睹了微型机器人纳米机器人--的潜在危险。只是在最近,这项技术才从科幻小说变成了科学事实,麻省理工学院(MIT)的研究人员已经用包括细胞大小的机器人在内的项目证明了这一点。虽然该技术自2018年(或之前)就已经在现实世界中发展,但一个新的病毒性TikTok视频刚刚将这些来自麻省理工学院(以及其他一些研究团队和来源)的微型机器人介绍给更多的观众。这些观众似乎已经被他们所看到的东西彻底吓坏了。

~{9_)[0LSDS6(83UL36]I~G.png

这些细胞大小的机器人仍在开发中,尚未以任何主要方式在实地部署,但阴谋论者的头脑已经在努力工作,想出了这种技术可能被滥用的方法。

当2018年麻省理工学院的科学家们宣布其纳米机器人突破时,人们注意到它们只有人类卵细胞那么大,而且是使用极小的电子电路制成。麻省理工学院的研究人员提出,这些机器人有一天会被送入人类消化系统,以调查疾病。研究人员还假设,这些微小的机器人可以通过血液被送入身体的其他部位,提供有针对性的治疗。

即使在这个早期阶段,这些机器人也被证明有能力感知它们的环境,存储数据,甚至进行计算任务。麻省理工学院还展示了纳米机器人如何通过使用一个微型光电二极管收集光线来提供足够的能量以保持它们的运行而自我供电。

TikTok创作者@verititas3制作的短视频展示了各种正在运行的微型机器人,包括一些来自麻省理工学院,但也有一些来自其他研究实验室(未命名),它们更像是概念的证明。虽然麻省理工学院的纳米机器人被设计成功能性的,但该视频混淆了麻省理工学院的机器人,似乎是像康奈尔大学的研究人员在2022年2月揭示的微生物推进的纳米机器人,或2021年10月的形状改变的微型机器人。这些项目也仍处于早期开发阶段。

阅读该视频的评论部分,会有一些有趣的评论,这也是经常发生的情况。一位特别神秘的观众提出,纳米机器人可以被注射到人体内来控制他们,并引用了一个假设的例子,即保险公司使用机器人来远程阻止客户的肾脏因逾期付款而运作。其他人则对政府可能用这种技术做什么表示担忧。大多数人只是说,他们不愿意接近纳米机器人,也不愿意让它们进入自己的身体。然而,如果该技术发挥了其治疗以前无法治疗的疾病的潜力,这种观点有一天可能会改变。

不难看出,当涉及到纳米机器人如何被滥用或部署时,人们可能会被他们的想象力所迷惑。纳米机器人已经进入了各种科幻电影中,并取得了不同的效果。《星际迷航》以博格人(来自Delta quadrant的外星入侵者)而闻名于世,博格人是一个同化其他物种的机械人物种,将他们的生物和技术特性加入到自己的物种中。 他们的同化方法是将纳米管从他们的拳头延伸到受害者的血液中,以便注入纳米机器人,将受害者转化为机械人。

最近,漫威电影宇宙也让纳米机器人发挥了良好的作用。《黑豹》中的T'Challa有一套由纳米技术制成的衣服,当他不战斗时,这套衣服被储存在一条项链里。托尼·史塔克在《复仇者联盟3:无限战争》中的钢铁侠套装是由储存在他胸腔内的电弧反应堆中的纳米材料制成的,同时他还为蜘蛛侠提供了一套类似的纳米套装。 但是,虽然纳米技术被用来帮助保护和保卫漫威电影中的英雄,但还有很多例子,它们被用来对受害者进行破坏和毁灭。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