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网约车最新资讯  > 正文

河南省多部门联合约谈5家网约车平台

2022-02-16 16:03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2月16日 消息:据大象新闻报道,今日,河南省多部门联合约谈滴滴出行、江南出行、全民出行、拼客出行、翠驰出行等5家网约车平台公司。

约谈指出,近期,部分平台公司平台计价规划不透明、为不合规车辆和驾驶员派单、网约车非法运营市际客运班线、抬高平台抽成比例、派单机制不科学导致从业人员超时劳动和疲劳驾驶等扰乱公平竞争市场秩序,影响行业安全稳定,损害司乘人员合法权益。

网约车司机 无人驾驶 开车

上述部门表示,一是要促进行业公平竞争。反不正当竞争,遵守市场规则,清查不合规驾驶员和车辆,杜绝非法营运;二是要保护信息数据安全。认真履行信息保护法律法规,及时向管理部门上传车辆营运数据;三是要保障司乘人员合法权益。不得用大数据算法极限收割司乘人员权益,保障合规驾驶员获得合理劳动报酬和休息时间;四是要履行企业安全主体责任。预判不稳定经营风险,不能把经营风险转嫁给驾驶员。

对此,各网约车平台公司表示,将按照约谈要求,全面查找存在的问题和安全稳定风险隐患,扎实做好整改工作。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女子早高峰打车误机:遂起诉司机和网约车平台

    王女士在某网约车平台约车,司机赵师傅接单。然直到8点46分,王女士才坐上出租车。但是本案中,司机在接单时无法预见到,不存在故意耽误王女士行程的行为,不能要求承运人予以赔偿。

  • 高德向百网约车平台开放安全出行大模型能力

    高德地图联合百家网约车平台发起了名为“放心选安心坐”的服务行动。该行动旨在通过开放安全出行大模型、车费保镖、五星平台服务标识等能力,为消费者提供更安全、可靠的网约车服务。目前已有100多家网约车平台接入安全出行大模型,每日完成道路安全预警超1000万次,驾驶员超速率下降18.4%。

  • 交通运输部:对5至7座汽车非法从事网约车经营进行精准打击

    日前,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发布《关于开展道路运输安全生产突出问题集中整治百日行动”的通知》。其中提出,精准打击客运非法违规运营。提升驾驶员在车辆爆胎、起火、碰撞、落水,以及湿滑路面行驶、长大下坡制动失效、突遇自然灾害、紧急躲避障碍物等场景下的应急处置操作能力。

  • 货拉拉入驻支付宝出行:搬家拉货像打网约车一样方便

    货拉拉入驻支付宝出行。用户通过支付宝首页点击“出行-打车”,即可进入货拉拉小程序,呼叫“拉货搬家”更便捷。支付宝出行已为用户提供网约车、顺风车、代驾等多项用车服务,此次打车新增“拉货搬家”服务,将进一步满足用户特色用车需求。

  • 前国脚宋黎辉开网约车?一年超5000单 本人回应:靠自己努力挣钱养家挺好

    10月2日消息,近日,有球迷在济南打网约车时,惊奇的发现司机竟是前国脚宋黎辉,当时他还穿着鲁能球服,引发网友关注。网约车APP显示,宋黎辉服务天数364天,服务单量5589单,平均每天超15单。据报道,宋黎辉回应称当天确实是自己在开网约车,他表示:开网约车是临时为司机顶班,足球是我的本职工作。网约车司机很辛苦,靠自己努力挣钱养家,挺好的。”有网友称:宋导自己搞了五辆网约车,有一个司机到期了,车还没有租出去呢,他自己先开着。”公开资料显示,宋黎辉,1974年11月15日出生,前中国男子足球运动员,司职中场。曾效力山东鲁?

  • 需求巨大的“网约护士”,被困在供给里

    北京零下几度的天气渗着刺骨的寒冷,魏丽陪同母亲到医院排队打针。冷风灌入楼道,空气又冰了几分,62岁的老人将厚重的衣物一件件地解开、脱下,直至露出赤裸的胳膊。“平常心,一件事一件事解决,继续前行。

  • WordPress.com宣布全面支持Mastodon等联合平台 用户互动增强

    日前WordPress.com宣布全面支持Mastodon等联合平台,为博客所有者提供更多互动和互联的机会。自动化技术公司Automattic早前收购了一款插件,允许WordPress博客在去中心化社交网络联合平台中关注,这一功能升级已成为现实。这一功能的推出将使WordPress.com博客在Mastodon和其他联合平台上获得更多的曝光和关注,加强了用户之间的互动和连接,为博客领域带来了一次革命性的变革。

  • 快手出席联合国活动,分享青少年络保护实践

    网络信息技术的发展,诞生了繁荣的互联网社区,然复杂的网络社区环境,也影响着青少年用户群体的身心健康发展。如何维护青少年网络权益、保护青少年身心健康,成为社会多方重点关注的议题。“我们期待能与社会多方持续探索未成年保护的新路径,帮助所有孩子在网络中感受世界的善意和美好。

  • 5.5G时代正式到来!全球13大运营商联合发布

    10月11日,在迪拜举行的第十四届全球移动宽带论坛MBBF期间,全球领先的13大运营商联合发布首波5G-A网络,标志5G-A从技术验证步入商用部署,开启了5G-A新时代。此次全球首波5G-A网络发布,北京移动,杭州移动,上海移动,北京联通,广东联通,上海联通,上海电信等多个城市代表联合参与了此次发布,此外还有来自香港与澳门地区的CMHK,CTM,HKT,和记,以及来自海外的stc集团、阿联酋du,阿曼电信,沙特Zain、科威特Zain,科威特Ooredoo等大T运营商。我们预测2024年将是5G-A商用元年。

  • 联合中央音乐学院六位音乐,华为FreeBuds Pro 3诠释“原声美学”

    9月25日,华为在秋季全场景新品发布会上,推出全新一代声学旗舰产品华为FreeBudsPro3耳机,并宣布携手“中央音乐学院首席调音团”,联合呈现“原声美学”。是中央音乐学院音乐家美学造诣与华为音频硬核科技创新的精妙融合,未来双方在音频音效领域的长期合作也势必开创“技术创新艺术美学”产学融合的新典范。随着华为音频科技创新与中央音乐学院音乐家们的艺术美学不断深度融合,消费者的TWS耳机“原声”音乐体验也将得到进一步升级,让大众更真切地感受音乐的魅力,享受美好生活。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