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联合中央音乐学院六位音乐家,华为FreeBuds Pro 3诠释“原声美学”

2023-09-27 16:10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9 月 25 日,华为在秋季全场景新品发布会上,推出全新一代声学旗舰产品华为FreeBuds Pro3 耳机,并宣布携手“中央音乐学院首席调音团”,联合呈现“原声美学”。

此次合作,是中央音乐学院音乐家美学造诣与华为音频硬核科技创新的精妙融合,未来双方在音频音效领域的长期合作也势必开创“技术创新+艺术美学”产学融合的新典范。

华为在音频领域深耕 10 年,一直在追求为消费者带来更美好的声音,也从未停止对声音美的探索。华为FreeBuds Pro3 是全球首 款支持1.5Mbps无损音质真无线蓝牙耳机,通过整合全链路音频技术实力,基于麒麟A2 芯片强大动力,首 次在蓝牙耳机上呈现超CD级无损音频的饱满音色及动听细节,开创TWS耳机行业走向无损音质新纪元,从技术层面大大拓展TWS耳机的体验边界。

音乐是人听觉器官的主观反映,是人感性的认知与表达,好的音质呈现不仅源于不断的技术创新,更需要专业的音乐指导。中央音乐学院作为全国最 高音乐学府,拥有深厚的文化、艺术底蕴和雄厚的音乐家、音乐专业人才资源,肩负着“中国音乐文化在世界舞台竞争和发声”的历史重任。学院也大力倡导音乐家们与时代同进,服务社会,通过多种方式为中国音乐文化传播、大众美育教育、大众音乐审美提升作出贡献。

基于对好音乐的严苛标准与共同追求,这一次,华为FreeBuds Pro3 联合来自中央音乐学院的 6 位音乐家:男高音歌唱家谢天,钢琴演奏家黄亚蒙,二胡演奏家杨雪,大提琴演奏家朱牧,作曲家张征及小提琴演奏家靳海音组成“中央音乐学院首席调音团”,覆盖钢琴、声乐、民乐、管弦、作曲各专业艺术方向,深度参与产品音效表现及曲风调测。

经过多轮碰撞,调音团的音乐家们与华为音频研发团队达成共识:“真实的声音才是最动人、最美的好声音。”所谓“原声”,其代表的就是真实的、未经粉饰、没有缺失细节的声音本身,它尽可能地保留了一段声音的全部信息,其传递的是一种返璞归真的状态,把声音的本来面目呈予听众。

华为FreeBuds Pro3 借助音乐家们的“原声听感”与专业指导,基于自身强大的无损传输能力,将音乐厅中真实演奏和歌唱的声音美好还原代入耳机之中,为消费者呈现“高频透亮,低频澎湃,细节丰富,层次分明”的音质效果,真切感知创作者意图信息与演奏者表达方式,传递更具生命力与情感共鸣的声学艺术。

未来,随着华为音频科技创新与中央音乐学院音乐家们的艺术美学不断深度融合,消费者的TWS耳机“原声”音乐体验也将得到进一步升级,让大众更真切地感受音乐的魅力,享受美好生活。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