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红杉树最新资讯  > 正文

研究人员确定了美国西部野火双重危险区

2022-02-16 00:23 · 稿源: cnbeta

地球上的一些植物比其他植物更能承受高温和干旱的考验。斯坦福大学的一项新研究显示,这些不同的应对机制与野火燃烧区密切相关,在一个气候变化的时代构成了越来越大的风险。2022年2月7日发表在《自然生态学与进化》上的研究结果显示,由于当地生态系统使用水的方式,美国大多数州的森林和灌木丛可能面临比以前预测更大的火灾风险。

在同样的干旱条件下,由于至少十几种植物和土壤特征的不同,这些地区往往会有更多的面积被烧毁。该研究的作者开始测试一个经常重复的假设,即气候变化正在统一增加西部地区的野火危险。但是,研究表明事实并非如此。以前的研究表明,气候变化正在推动科学家们所谓的水汽压力不足,这是空气能够从土壤和植物中吸出多少水分的指标。在过去的40年里,美国西部大部分地区的水汽压力不足已经增加,主要是因为温暖的空气可以容纳更多的水。这是全球变暖提高野火危害的一个主要机制。

来自斯坦福大学生态水文学家Alexandra Konings实验室的新分析表明,在植物特别容易干燥的地区,水汽压力亏损上升最快。高度敏感、火药味十足的植物与更快的大气干燥度增加相结合,形成了作者所说的"双重危险"区。

新确定的18个双重危险区位于过去20年中,随着水汽压力不足的每一次上升,这些地区的燃烧面积都有不成比例的快速增长。它们的面积从几百到近5万平方英里不等,集中在俄勒冈州东部、内华达州的大盆地、亚利桑那州中部的莫格隆边缘和加利福尼亚州南部的内华达山脉,那里最近的野火摧毁了数千棵在火灾中生存了数百年的巨型红杉树

研究结果表明,整个西部的植被分布即从太平洋海岸到大平原西部边缘的灌丛、高山草甸、沙棘、针叶林和其他植物群落的排列,放大了气候变化对野火危害的影响。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