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英特尔最新资讯  > 正文

英特尔HFI将在Linux 5.18中首发 以提高大小核CPU性能/效率

2022-02-14 09:44 · 稿源: cnbeta

今年春天的Linux 5.18内核将增加对英特尔硬件反馈接口(HFI,有时也被称为增强型硬件反馈接口 - EHFI)的支持。英特尔硬件反馈接口用于交流系统中各个CPU内核的性能和能效能力。反过来,Linux将使用英特尔HFI数据来做出改进的任务安排决定,即在可用的CPU内核/线程中把给定的工作放在哪里。

英特尔HFI对新的英特尔Alder Lake处理器和即将推出的混合处理器设计非常重要,这些处理器被称为"Thread Director",内核拥有将重要的任务放在具有最大性能潜力的CPU内核上的机制,将背景任务和其他不太重要的工作放在更节能的内核上。

英特尔的硬件反馈接口并不是静态的(至少从设计上看,一些平台/固件可能只在启动时决定对其进行编程,但HFI的设计是,它可以每"几十毫秒动态变化一次"),但对内核/操作系统的反馈最终可以根据当前的热条件和其他因素而改变。

英特尔的硬件反馈接口已经被微软Windows 11支持,而现在又来到了Linux。早在2020年底,英特尔首次开始记录增强型硬件反馈接口的开发工作,这表明它对未来的英特尔处理器是非常重要的。本周末的消息是,英特尔HFI的Linux内核代码已经被合并到linux-pm的linux-next分支。随着Linux电源管理子系统维护者Rafael Wysocki(英特尔员工)将intel_hfi驱动纳入"-next"代码,这基本上表明它已经准备好在下一个内核周期(即Linux 5.18)出现。

Linux 5.18的合并窗口将在3月底左右在v5.17发布后正式出现,但Linux 5.18稳定版要到5月底左右才会发布。不幸的是,这使得英特尔HFI驱动程序在所有的春季Linux发行版中不适用(除了那些滚动发行的发行版或像Fedora那样把主要的新内核作为稳定版更新来发行的发行版),但至少到了秋季,所有的Linux发行版应该会全部换装新内核。

因此,在未来几个月里,英特尔HFI代码将出现在Linux上,以改善内核在其最新处理器中的调度器任务安排,从而提高性能/效率。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