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iPhone最新资讯  > 正文

一男子因利用假冒iPhone诈保牟利超百万美元而被判两年监禁

2022-02-02 18:19 · 稿源: cnbeta

美国司法部周二公告称:一名男子因参与利用假冒 iPhone 申请售后、对苹果公司造成超百万美元的损失,而被判处 26 个月的监禁。32 岁的 Haiteng Wu 于 2013 年前往美国攻读工科,并于 2015 年获得硕士学位。尽管两年后合法就业,但与此同时,他也开始了一项为期三年半的诈保计划。

公告指出,当事人谋划了从香港接收 IMEI 和序列号与正品苹果设备相对应的仿冒品,然后与其他同谋者将这些声称还在质保期内的假冒 iPhone 退还给苹果。

在成功骗取了替换用的真机后,赃物又被其发回在香港的同谋者那里转手牟利。更让人无语的是,Wu 还将包括妻子在内许多人拉下了水。

为了“壮大”iPhone 诈保的生意,他还涉及伪造身份证件、开设多个商业收件箱、以及安排其他参与者穿越美国。

但在美国土安全部 / 国土安全调查局 / 邮政监察局的联合督导下,Wu 最终承认其从苹果公司诈取仅百万美元的财物。但若团伙没有在 2019 年落网,他们还打算继续开展下去。

2020 年 5 月,Wu 承认犯下一项串谋邮件欺诈罪。周二的时候,法官 Emmet G. Sullivan 终于对已服刑 26 个月的 Wu 下达了裁定。

除了罚没非法所得,他还必须支付 98.7 万美元的赔偿金。至于 Wu 的妻子 Cai 女士,也于 2020 年 5 月承认在某县犯下了一项串谋邮件欺诈罪。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