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充电桩最新资讯  > 正文

电动车高速上没电趴窝堵死道路!央视:预测多地服务区排队充电

2022-01-30 11:35 · 稿源: 快科技

随着新能源汽车销量提升,春运期间,电动车的出行量也暴增,这对高速的服务区的充电站,也是一个不小的考验。

据央视报导,1月29日从高速公路日充电量走势看,预计今年春节期间最大日充电量将达到140万千瓦时,比去年同期增长将近一倍。

充电量翻倍,意味着高速上跑的新能源车在大幅增长,春运期间,多条高速的部分服务区将可能会出现充电排队的情况。

电动车高速上没电趴窝堵死道路!央视:预测多地服务区排队充电

按照往年情况,新能源车的出行在以往的高峰出行的时候会遇到很多尴尬的事情。

为此,广东清远的交警就向车主们提醒,许广高速发生多起新能源汽车电量不足抛锚,导致路面拥堵的情况,加剧了春运的交通压力情况。

当地交警还特地醒车主出行前要充满电,充分补给,途中发现电量,燃油不足应尽快驶离高速寻找充电桩,可想当时的部分车主对新能源出行还处于冒险的阶段。

不过,当前电动车的续航里程已经大幅提升,4、500公里的车辆也较为常见,这些车辆在通行高速时,续航压力较小。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