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广铁集团最新资讯  > 正文

抢票加速包到底有没有用?官方回应:12306候补购票更可靠

2022-01-20 06:52 · 稿源: 快科技

春节假期将至,又到了一年一度最难抢票的时间,不少用户为了能快速抢票,都在第三方平台购买了一些加速包”付费服务。

那么,这些加速包真的能加速抢票吗?

据报道,1月19日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铁集团”)上线广东民声热线”节目,就加速购票软件陷阱等问题作出回应。

广铁集团客运部票管所副所长黄锦波表示:我们旅客朋友购买火车票,请认准12306官方网站,铁路部门并未授权其他网站出售火车票。”

他强调,第三方网站设计和提供的加速包”并非铁路12306的官方功能,并不能保证给用户提供车票。

消费者使用加速包”并不能拥有优先的购票权,无论是哪个购票软件,最终都要到12306的售票系统进行排队”购票。

另外,黄锦波还透露,第三方网站的手机客户端以及代购网站使用的抢票软件购票存在售票延迟、退票改签费用过高、泄露个人信息、退票慢等问题。

因此,建议旅客通过铁路12306售票软件进行购票,而且12306每日提供24小时不间断的互联网退票服务,退票时间由开车前的25分钟”调整为截止到开车前”都可以办理退票。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每秒61万人同时抢票12306候补攻略:最多候补20个车次

    中秋节、国庆节火车票已经开卖,但今年为旅游热门假期,抢票也要比往年更难一些,不少网友反映都没抢到车票,12306官方则建议,没抢到票的话,建议立即加入候补,等待其他用户改签或退票。按照国铁集团预计,中秋国庆假日期间,铁路日均客流量将接近1600万人次。通过提报多个日期、车次、席别等组合的候补订单,可以增加候补兑现成功率。

  • 12306账号出现陌生人信息?官方回应:或为登录第三方平台抢票所致

    9月24日消息,国庆假期的火车票你抢到了没?许多没抢到票的旅客都会在12306上候补,其中部分旅客还会选择第三方平台进行抢票。日前,有网友反映自己的12306账号出现了陌生乘客的购票出行信息,还无法删除,怀疑自己的信息遭到泄露。据国内媒体报道,铁路部门表示,这是由于部分旅客此前通过第三方平台抢票时填写了12306平台的账号、密码,致使第三方平台拿到这些信息后,擅用旅客账户帮他人抢票。据了解,铁路12306公众此前提醒,铁路12306从未授权任何第三方平台发售火车票。第三方平台在旅客购票过程中会保留用户信息,不仅有附加费、捆

  • 网友曝12306“全程有票中途无票” 官方回应:全程票旅客优先

    目前,国庆假期的火车票已全部开售,但此次中秋国庆长假,将会是史上热度最高的一次国庆黄金周,抢票难度也陡增,尤其不是全程票的旅客。有多名网友在社交平台发文称,在12306平台买票时出现全程余票充足但区间票无票的情况,怀疑是否让旅客买长乘短”。对于抢票难的问题,铁路部门将在9月27日至10月1日、10月4日至7日增开200列夜间高铁,车票已陆续开始发售,尽最大努力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 男子躺火车行李架上睡觉 称“舒服是自己给的”!12306回应

    临近假期返程高峰,返程票相对紧张,尤其是绿皮火车这类长时间出行车辆,夜间没有卧铺或者硬座的旅客,出行体验相当难受有些人就另辟蹊径,自己给自己找了个舒服的位置,但这却也影响到了其他旅客。有网友发布视频称,出门在外,舒服是自己给的”。如果旅客睡在行李架上,导致行李架坍塌的话,极易对下方旅客造成严重伤害,因此,此类行为应严格禁止。

  • 12306回应节假日车票涨价 动卧存在价格浮动

    最近,一篇关于火车票价格差异的文章引发了广泛关注。网友发现,同一车次、同等卧铺的火车票,在平日和国庆节前一天价格存在几百元的差距,特别是上铺平日价格1150元,而国庆前一天却飙升至1860元,下铺动卧更是高达2090元,甚至超过了当日飞机票价。这一现象引发了网友们的疑虑和质疑。他们认为,相同车次和铺位应该有着相同的票价,因此,12306的定价策略受到了质

  • 坐火车丢东西了怎么办?12306官方找回指南来了

    据中国铁路官方介绍,火车站每天都会有大量的被丢失的产品入库失物招领处,单单成都东站平均每月就有超4000件物品入库。身份证、保温杯、钱包这三种最多,其次还有行李箱、玩具、拐杖等等。代领人领取时需携带有效身份证件,以及失主的委托书和失主的有效身份证件复印件,并提供乘车信息。

  • 12306回应强制买长乘短 将增开短途旅客列车

    铁路部门计划在9月27日至10月1日和10月4日至7日增开200列夜间高铁车票,并已开始陆续发售。这些夜间高铁的主要方向包括京沪、京哈、京广、沪昆、广深高铁等热门紧张区段。在长途票额充足时,会根据需求变化动态调整票额,满足短途旅客的需求。

  • 国庆假期返程最后一天车票今日开抢!认准12306 别轻信抢票神器

    按照火车票的预售规则,今天将正式开售10月6日的车票,也就是国庆假期返程最后一天,有需求的朋友们不要错过了。根据铁路部门昨晚发布的数据,9月13日至20日已发售火车票1.5亿张。所以在此提醒大家,如果没抢到票一定要认准12306的官方候补功能,别轻信了抢票神器”。

  • 网友曝抢不到、补不到火车票票 官方故意压票?12306回应

    目前,国庆假期的火车票已全部开售,但此次中秋国庆长假,将会是史上热度最高的一次国庆黄金周,抢票难度也陡增,尤其不是全程票的旅客。大量网友们纷纷表示,车票放出几秒钟就抢光了,甚至有的用户遇到了App系统忙”提示,部分用户指责12306存在压票再分批放票”的行为。出于实际考虑,可能存在临时增加车厢,把空出来的票再售卖的情况,但没有固定时间再进行放票。

  • 高铁静音车厢真能静下来吗?12306客服回应:全靠大家自觉

    高铁因为安静舒适,不少人在乘车途中希望能够趁机休息一段。如果有小孩或者高声讲电话、外放刷视频的人,出行体验也会大大降低。近日,铁路部门在京沪、京广、成渝高铁等部分复兴号动车组列车上,设置了静音车厢。多数网友表示欢迎,有网友表示:终于等来了这个功能。据介绍,旅客打开铁路12306APP,可以看到设有静音车厢的车次,会有静”字作为提示。如需购买带有静”字的二等座车票,旅客可以勾选下方请优先为我分配静音车厢席位”的选项。在静音车厢里,旅客可享受安静的乘车环境,车厢内语音播报音量是正常音量的30%~40%,餐服员进入?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