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12306回应节假日车票涨价 动卧存在价格浮动

2023-09-20 15:07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最近,一篇关于火车票价格差异的文章引发了广泛关注。网友发现,同一车次、同等卧铺的火车票,在平日和国庆节前一天价格存在几百元的差距,特别是上铺平日价格1150元,而国庆前一天却飙升至1860元,下铺动卧更是高达2090元,甚至超过了当日飞机票价。

这一现象引发了网友们的疑虑和质疑。他们认为,相同车次和铺位应该有着相同的票价,因此,12306的定价策略受到了质疑。

动车 (1)

12306客服对此做出了解释,他们表示车票分为公布票价和执行票价,执行票价可以带有一定的折扣,而公布票价则是不打折的价格。客服解释说,不同席别和车次的票价都会在铁路12306APP中公示,而动卧因价格本身较高,其折扣力度也不同,因此存在一定浮动,但整体上以公布票价为基准。

这一解释部分消除了网友的疑虑,但仍有人认为价格差异过大并不合理。他们认为,即使存在折扣差异,也不应该导致数百元的票价差距,这种差异对乘客来说难以接受。

但也有一些人理解并支持12306的定价策略。他们认为,为了平衡客流分布,避免高峰期运输压力过大,采取不同的折扣策略是合理的,符合市场规律。

目前,铁路部门尚未就此事做出具体回应或调整定价策略。然而,随着公众对此问题的关注度不断提高,未来可能会促使相关部门重新审视当前的票价制定策略。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