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三星显示器最新资讯  > 正文

三星显示器计划将于2022年6月结束液晶电视面板生产

2022-01-19 15:26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月19日 消息:据韩国businesskorea报道,三星显示器正在考虑2022 年 6 月退出液晶显示器(LCD)业务,同时向京东方等厂商增加采购量。

看电视

三星显示器在韩国忠清南道牙山校区的大型 LCD 生产线 L8-2 生产用于电视的 LCD 面板。它将在与其最大客户和姊妹公司三星电子协商后做出最终决定。

三星电子已决定增加对京东方、奥欧和群创的低价液晶面板的采购量,以提升其市场份额和价格竞争力。

LCD面板价格的下跌似乎也迫使三星显示器放弃了LCD业务。根据市场研究公司 Display Supply Chain Consulting (DSCC) 的数据,2022 年1月 32 英寸液晶电视面板的价格为 38 美元,从 2021 年 6 月的 88 美元下降了 64%。

三星显示器已决定专注于培育 QD 有机发光二极管 (OLED) 面板而不是 LCD。自 2021 年底以来,该公司一直在韩国牙山的第8.5代生产线(Q1)生产大型QD显示器(2200×2500 mm)。然而,它在 2021 年的出货量很小,分别有72 万片 55 英寸面板和 108 万片 65 英寸面板。它仅占三星电子年度电视出货量的 3.6%,2020 年达到 4928 万台。因此,三星显示器正在通过将其 LCD 生产线转换为 QD 显示器生产线来加快向下一代显示器的转型。

与此同时,与三星显示器不同的是,LG Display 决定继续在其位于中国的广州工厂生产液晶电视面板。但是,它也将加快向 OLED 显示器的转换。它已决定通过将笔记本电脑和平板电脑等信息和通信 (IT) 设备的 LCD 耗材转换为 OLED 耗材来减少整体 LCD 产量。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料大奖:优维科技团队获NIISA联盟2022年度3项“技术创新人才奖”!

    国家互联网数据中心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2022年度技术创新奖评选结果公布。优维科技核心研发团队人员荣膺3项“技术创新人才奖”,其中优维科技数据产品研发部总监黄兆鹏、高级研发工程师朱文燊获得本次技术创新人才二等奖,优维科技技术总监陈安礼获得本次技术创新人才奖。优维科技EasyCore超融合数据库和HyperInsight超融合观测产品已经在一百多个企业的生产环境中得到了应用,获得了良好的反响和业绩,并且在IT运维管理、云计算管理等领域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

  • 最后一家手机工厂关闭!消息称三星显结束中国代工生产示器:转移越南

    三星显示器将从明年开始全部在越南生产,所以你意外吗?三星显示器内部已经正式通知,第四季度开始针对现有中国工厂代工机型全面停产。当时三星还回应称,惠州三星电子为1992年三星最初在华设立的工厂之一,综合考虑到全球手机市场现况,为提高全球生产运营效率,不得已做出惠州工厂停产的决定。

  • 深圳十方融海荣膺“2022年度深圳市潜在科技独角兽企业”称号

    在深圳南山区举行的深圳市潜在科技独角兽企业对接会上,深圳十方融海科技有限公司以其卓越的科技实力、优质的产品及服务,独特的商业模式成功上榜“2022年度深圳市潜在科技独角兽企业”。为支持与培育具备潜在科技独角兽潜力的企业,深圳政府和市工信局制定了《深圳市独角兽企业发现和培育行动方案》。公司希望与行业合作伙伴加强合作,共同推动数字科技对在线教育行业的深度赋能,助力教育的发展和行业的繁荣。

  • 双料大奖:优维科技产品荣膺NIISA联盟2022年2项“技术创新奖”!

    国家互联网数据中心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2022年度技术创新奖评选结果公布。经过近一年的激烈角逐,优维科技脱颖出,荣膺双项产品大奖。优维科技EasyCore超融合数据库和HyperInsight超融合观测产品已经在一百多个企业的生产环境中得到了应用,获得了良好的反响和业绩,并且在IT运维管理、云计算管理等领域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

  • DeepMind 2022 财告显示员工成本削减 39%,利润下降 40%

    根据英国政府的文件,Alphabet旗下的欧洲AI实验室DeepMind在2022年实施了大幅削减员工成本的措施。据DeepMind的2022年财务报告显示,员工成本从2021年的近12亿美元急剧下降,降至2022年的近7.31亿美元。这一新产品预计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发布,标志着DeepMind在AI领域的持续竞争和创新。

  • 蚂蚁电竞疾速液晶ANT27VQ MAX游戏体验:速度与画质释放热情,专业游戏显示器太香了

    最近迷上了战略类游戏,每次约上好友开黑,我准会备好自己的电竞装备蚂蚁电竞ANT27VQMAX成为我的新宠,作为专为电竞生的蚂蚁电竞,它在响应速度、色彩以及细节方面将会如何展现自己的优势呢?下面为大家分享蚂蚁电竞ANT27VQMAX真实的游戏测试,亲测一番便知晓,用来打游戏真的体验感拉满分。游戏从来都是技术与速度的竞赛,想要取胜除了技巧之外离不开装备的配置,在体验蚂蚁电竞ANT27VQMAX时,它面对高速运转的画面轻松切换,皆因它拥有360Hz超高刷新率,降低画面延迟和动态模糊的问题,流畅无卡顿的电竞画面让你的操控更加精准无偏差。在体验蚂蚁电竞ANT27VQMAX之后,它无论是响应速度是画质细节都是满分的表现,带来360Hz超高刷新率,加上GTG0.8ms响应速度,呈现流畅无卡顿的画面细节,结合专业的色彩表现力,以及原厂UltrafastIPS硬屏,体验真实清晰的画面,打造沉浸式的游戏场景,让我在电竞游戏中使用体验感佳。

  • 三星电子宣布将于 11 月 7 日举办 2023 人工智能论坛:聚焦 AI 和计算机工程创新

    三星电子发布新闻稿宣布,将于11月7日在韩国京畿道水原会议中心举办三星人工智能论坛2023。该论坛旨在展示人工智能和计算机工程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有助于提升公司的下一代半导体技术。从10月12日起,参会者可以在三星人工智能论坛网站上注册,并向演讲者预先提交问题。

  • 乌克兰人工智能法规计划将于 2024 出台

    乌克兰计划在明年推出人工智能法规,但前提是欧洲也采取相同的举措。该国数字转型部于10月7日发布了其AI发展路线图,表示希望通过一项与欧洲联盟的AI法案类似的法律来协助企业,同时帮助公民防范AI风险。领导人还同意寻求「支持创新的监管/治理方法」,充分利用AI的优势,同时不失视潜在的风险。

  • 三星全新研发1英寸GN相机传感器 2026年才有得卖

    三星正在研发一种全新的GN相机传感器,这款传感器具有1/1.57英寸的尺寸和5000万像素的分辨率,每个像素的尺寸为1.0μm。三星未来的ISOCELLGN传感器可以提供与HP2相同的像素满井容量,并明显提升自动对焦功能和像素间串扰。这款传感器最快将在2025年推出的GalaxyZFold8上使用,同时预计明年发布的GalaxyS26机型也将采用该传感器。

  • 哪吒2要来了 计划2024年上映

    《哪吒之魔童降世》的正式续集《哪吒之魔童闹海》最近在抖音上开通了官方账号,这可能意味着该片即将公布上映日期。“哪吒2要来了”话题也登上了微博热搜榜,引发了众多网友的讨论,有网友说:“终于等到了,好期待啊,从高二一直等到大四快毕业了”“我和我的藕饼又要重逢了”“怎么感觉哪吒是五年前的电影啊”等等。《哪吒之魔童降世》以50亿元的票房成为继《战狼2》之后第二部突破50亿的影片,《哪吒2》能否再次创造50亿票房奇迹,令人期待。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