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LinusTorvalds最新资讯  > 正文

Linux 5.16稳定版发布 AMD与英特尔新芯片迎来主流支持

2022-01-10 16:30 · 稿源: cnbeta

随着 Linux 迎来 5.16 稳定版,本次升级也包含了许多新功能。其中包括有助于 Steam Play 和 Wine 的 FUTEX2 futex_waitv 系统调用,提供内存组合(Memory Folios)和对 AMD 锐龙 6000 系列移动处理器的主流支持,以及 Radeon GPU 等硬件性能改进。此外英特尔 Alder Lake S 核显功能已经稳定,对 Sapphire Rapids 芯片的 AMX 支持也已落地。

(来自:Kernel.org)

Linus Torvalds 在周日的公告中写道,此时距离 -rc8 并不遥远,大家对此也没有感到意外。由于新年放假,团队度过了额外的一周时间,但这并不意味着有许多事情是在最后一刻整理完成的。

本次稳定版更新主要包含了一些驱动程序修复(主要围绕网络和 rdma),一个 cgroup 凭证使用修复、一些核心网络修复、两个 last-minute reverts,以及其它零散的内容。

(图 via Phoronix)

此外,当在 Linux 5.16 源代码树上运行 cloc 时,可知其代码规模约有 2250 万行,另有380 万行注释、以及分布在 6.35 万个文件中的 400 万空白行,所以当前 Linux Git 数的总代码行数在 3040 万左右。

最后,随着 Linux 5.17 合并窗口的开启,我们可以预见其在 2022 年迎来一个良好的开端,并为广大用户带来更多激动人心的新特性。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