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OculusVR头最新资讯  > 正文

Meta 停止自研 VR/AR 软件操作系统开发

2022-01-06 08:46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月6日消息:据The Information周三报道,Facebook母公司Meta Platforms Inc.已经停止了一个新的VR/AR软件操作系统的开发,此举可能会大大影响Meta转向成为一个主要的元宇宙参与者的能力。

1.png

图片来自 Meta

该项目已经进行了几年,涉及数百名员工,搁置该项目标志着该公司试图拥有其Oculus VR头盔和未来增强或混合现实设备背后的基础软件的努力受到挫折。其计划中的设备的屏幕旨在将数字图像覆盖在真实世界上,或将真实世界的物体编织到VR应用程序中。

Meta很快通过其现实实验室(Reality Labs)工程副总裁Gabriel Aul发表了一份声明。Aul在周三的推文中说,「我们在努力构建@RealityLabs操作系统的过程中有若干技术方向,我们仍在为我们的设备开发一个高度专业化的操作系统,我们仍然非常重视这项工作,并继续投入必要的资源来构建这项工作。」

据了解,当前Meta使用开源版本的谷歌Android操作系统,来驱动现有的Oculus Quest VR设备。但同时,Meta也希望独自创建一款操作系统,为当前和未来的设备提供支持。据悉,该项目在Meta内部被称为「XROS」。

但知情人士称,Meta已告知公司部分员工,将继续修改开源版本的Android系统。Meta的Android改良版在公司内部称为「VROS」,为现有的Oculus VR头显提供支持。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