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关键词  > APP最新资讯  > 正文

APP不得捆绑下载

2022-01-05 13:43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月5日 消息:据网信中国公众号消息,为了进一步规范移动互联网应用程序信息服务管理,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对 2016 年 8 月 1 日正式施行的《移动互联网应用程序信息服务管理规定》进行了修订,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意见反馈截止时间为 2022 年 1 月 20 日。

根据征求意见稿,开展应用程序数据处理活动,应当履行数据安全保护义务,建立健全全流程数据安全管理制度,采取保障数据安全技术措施和其他安全措施,加强风险监测,不得危害国家安全、公共利益,不得损害个人、组织的合法权益。

QQ截图20220105134440.jpg

应用程序提供者应当规范经营管理行为,不得通过虚假宣传、捆绑下载等行为,或者利用违法和不良信息诱导用户下载,不得通过机器或人工方式刷榜、刷量、控评,营造虚假流量。

同时,应用程序分发平台应当建立应用程序监测评估机制,提升技术能力和管理效能,坚决打击网络黑灰产,防范下载量、评价指标等数据造假行为,不得以虚构下载量、编造评价等方式进行虚假宣传。

此外,《征求意见稿》还提出,应用程序提供者应当坚持最有利于未成年人的原则,关注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履行未成年人网络保护各项义务,严格落实未成年用户账号实名注册和登录要求,不得以任何形式向未成年用户提供诱导其沉迷的相关产品和服务。应用程序提供者通过应用程序提供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应当取得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禁止未经许可或者超越许可范围开展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活动。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