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英特尔LaminarRH1最新资讯  > 正文

英特尔宣布再推出22款面向主流台式机的第12代酷睿CPU

2022-01-05 07:59 · 稿源: cnbeta

在2022年的CES上,英特尔宣布了其Alder Lake台式机系列的其余产品,这次一口气宣布了22款新芯片,从489美元的酷睿i9-12900到42美元的赛扬G6900,专为主流台式机、一体机和其他PC设计。

英特尔的第12代Alder Lake芯片在技术上已经面向台式机在去年秋天推出,但当时的阵容相当有限:只有六款芯片(如果你不把没有GPU的变种算作单独的型号,则只有三款),几乎完全集中于价格昂贵的高功率游戏型号。

无可否认,今天发布的产品也有相当数量的重复。很多新芯片比如顶级的酷睿i9-12900与英特尔去年秋天已经发布的第一波K系倍频解锁芯片极为相似,尽管功率要求较低(新一波芯片基本上以65W运行),而且没有超频选项。此外,英特尔还发布了其常见的缺乏集成显卡的"F系列"变种,以及大多数芯片的35W低功耗"T系列"版本。

与更强大的同类产品一样,新的Alder Lake芯片采用了英特尔去年推出的混合架构设计,提供了性能和高效内核的混合(多少取决于具体的芯片),以最大限度地提高功率和效率。

随着新芯片的推出,英特尔也在扩大其主板和散热器的生态系统,以配合它。在主板方面,其600系列芯片组有三个新的以消费者为中心的SKU:H670、B660和H610,它们加入了顶级的Z690型号。与Z690相比,这些新机型的功能较少,提供的PCIe通道和USB端口较少,但仍然支持Wi-Fi 6E和PCIe 4.0等主要新功能。

英特尔还有三款新的散热器,它将与更强大的65W版本的芯片捆绑在一起:英特尔Laminar RH1包含RGB照明,将包括在i9型号中;英特尔Laminar RM1,用于Core i7、Core i5和Core i3芯片;以及用于Pentium和Celeron芯片的英特尔Laminar RS1。

用于台式机的新的65W和35W第12代Alder Lake芯片从今天开始发售。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