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火车票最新资讯  > 正文

2022春运时间表出炉:重要抢票节点一览

2021-12-29 17:45 · 稿源: 快科技

2021年即将结束,距离春节也只有一个多月时间了。

12月29日,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上,交通运输部应急办副主任卓立介绍,2022年春运将从1月17日(腊月十五)开始至2月25日(正月二十五)结束,共40天。

据预测,2022年全国春运的客运量较2021年的8.7亿人次将有大幅度增长,预计整个2022年春运量将比去年同期增长1倍以上。

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司长蔡团结表示,交通运输部将2022年春运作为开年头等大事,会同国家发改委等14个部门和单位成立了春运工作专班,统筹做好春运疫情防控、运输保障、安全监管、便民服务等各项工作。

而在大家最为关心的春运火车票问题上,为了配合疫情防控,避免重复购票退票给旅客带来不便,铁路车票预售期自1月14日启调整为15天。

下面是2022年春运购票时间表:

1月3日可购买春运第一天(1月17日)的火车票;1月17日可购买除夕当天的火车票。

值得一提的是,2022年寒假学生火车票已经全面开售,广大学生旅客可以购买现在起至2022年3月31日期间的优惠火车票。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