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点对点最新资讯  > 正文

GNU Jami Taranis发布 用于自由软件会议和点对点通信

2021-12-24 21:36 · 稿源: cnbeta

GNU Jami"Taranis"已经发布,作为这个自由软件项目的一个重要更新,主要用于点对点通信和基于SIP的消息传递。GNU Jami的前身是SFLphone,然后被命名为GNU Ring,因为最初专注于SIP软电话。

Taranis是GNU Jami新版本的名称,他们将其描述为一个重大更新。Jami将自己总结为"一个尊重用户自由和隐私的通用通信GNU软件包"。Jami是一个端到端加密的安全和分布式语音、视频和聊天通信平台,不需要中央服务器,并将隐私和自由的权力交到用户手中"。

在这个新的GNU Jami版本中,他们增加了对微软Windows 11的支持,开启了被命名为"Swarms"功能以实现1对1的同步对话,同时在网络架构上仍然是完全分布式和点对点的,一个新的Android呼叫界面和更好的移动支持,以及对其会议和交会点的改进。

GNU Jami继续提供文件共享、音频/视频通话、屏幕共享支持、音频/视频内容的录制/发送、SIP电话支持,以及现在初步的一对一对话支持和其他不断增长的能力,以实现注重隐私的分布式通信。

更多关于GNU Jami Taranis更新的细节可以通过GNU邮件列表和Jami.net的项目网站查询:

https://lists.gnu.org/archive/html/info-gnu/2021-12/msg00008.html

为了便于使用,除了源码,还有已经生成就绪的各种平台的二进制文件,包括Windows / iOS / macOS / Android / Linux:

https://jami.net/taranis-a-major-release-of-jami/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