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美一名男子在其道奇车上发现一个被盗窃份子安装的AirTag追踪器

2021-12-22 09:30 · 稿源: cnbeta

John Nelson在购买他的新肌肉车时知道他在买什么。“这是一辆392 Scat Pack 2018 Charger,”他说道。并且它跑得很快。像这样的道奇产品最近很火,但这也使它们成为盗窃的热门目标。

“如果他们想要它,他们就会把它拿走,”Nelson说道。

12月初, Nelson买下Charger两天后来到奥本山的Great Lakes Crossing购物中心。他逛了两个小时,然后去了一个朋友的家里。

“当我出来时,我的手机上有一个通知,它说我被一个未知的AirTag追踪到了,”Nelson说道。

据悉,苹果AirTag现在的售价是4个100美元。用户可以把它们贴在任何地方,然后通过蓝牙附着在手机上进行追踪--不管它们贴在什么地方。

“我能点击那个通知,它给了我一个选项,AirTag发出声音,我听到它在我的车辆下面,”Nelson说道。

媒体FOX 2问Nelson:“你认为这些人要做什么?”

“废品换零件,这是底特律现在最大的事情,”Nelson回答道。

窃贼用苹果AirTag贴片追踪器瞄准司机

当地一个汽车盗窃专案组告诉FOX 2,他们在底特律地区看到了许多类似的案件。盗贼追踪目标车辆并选择最合适的时间进行盗窃--主要是在停在商场停车场的道奇车上发现。

德克萨斯州奥斯汀市也有发生了这种高科技盗窃案,他们在乘客座位和中控台之间发现了一个苹果AirTag。

在该事件中,据称一名男子购买了一辆之前被盗的车辆。根据执法部门的说法,他有可能参与了皮卡的双重盗窃案。

加拿大安大略省也有这样的报道,自2021年9月以来,该省已调查了五起该类型事件。

“这很疯狂,你可以看到一张地图,上面有一条红色的虚线,到你开过的地方,”Nelson说道。

目前,Nelson已经向拥有追踪器的诺维警察局报了警,希望他们能追踪到干这事的人。

如何找到车上的AirTag

美联社于2021年4月发表的一篇文章将AirTags描述为一种“硬币大小的装置,它可以附在钥匙、背包、钱包和其他物品上以此来帮助人们在物品放错地方时通过iPhone追踪它们。”

这种小型追踪设备旨在帮助人们找到容易放错地方的物品。即使在丢失的物品太远,个人电话无法接听的情况下,AirTag也可以通过附近的其他苹果设备让用户知道它们在哪里。

在Nelson的案例中,第二个选择就成为了他发现自己被追踪的原因。

如果他使用的不是苹果手机就不会发现AirTag。

那么司机又该如何保护自己呢?

警方建议采用其他更普遍的技术来保持安全。它们包括:

把车停在上锁的车库里;

使用方向盘锁;

安装一个数据端口锁以防止小偷进入并重新编程汽车钥匙;

使用高质量的视频监控系统;

定期检查车辆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