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中兴最新资讯  > 正文

中兴个完成5G毫米波全部测试!单用户峰值速率超8.3Gbps

2021-12-20 20:46 · 稿源: 快科技

据中国信通院IMT-2020(5G)推进组消息,在其指导下,中兴通讯近日第一家完成了5G毫米波基站全部功能和外场性能测试项目,同时第一家成功完成系统和第三方终端对接测试。

现场测得,高低频双连接(NR-DC)下,单用户下行峰值速率超过8.3Gbps,多用户下小区下行峰值速率超过14.3Gbps。

此次测试,中兴通讯基于高性能低功率毫米波NR基站、高通骁龙X65 5G基带及射频系统,采用毫米波与3.5GHz(n78)频段的100MHz带宽NR-DC组网,完成了毫米波单载波200MHz、DDDSU和DSUUU不同帧结构、下行256QAM、毫米波下行四个200MHz和上行两个200M载波聚合等功能和全部外场性能测试。

在外场吞吐率性能测试中,毫米波采用DDDSU帧结构,NR-DC单用户下行峰值速率大于8.3Gbps,多用户下小区下行峰值速率大于14.3Gbps。

据介绍,高低频NR-DC既可以发挥毫米波容量高的优势,又可以利用低频段覆盖好的特点。

此次系统和第三方终端成功对接测试,也表明了NR-DC双连接技术的快速成熟,将有效提升在未来网络中用户的实际体验,也体现了中国在毫米波关键技术和重点研究方向上全球领先的地位,为毫米波未来国内大规模商用迈出坚实一步。

此前在今年9月,中兴通讯完成了国内首个5G高低频双连接(NR-DC)实验室测试,并在信通院实验室首家完成NR-DC所有功能性测试条目。

10月,中兴通讯完成业界首个DSUUU上行单用户峰值速率2.2Gbps的NR-DC外场测试,多用户下小区上行峰值速率超过8.3Gbps。

日前,华为也完成了5G毫米波基站全部功能和外场性能测试项目,DDDSU帧结构下单用户下行峰值速率超过7Gbps。

此外,华为还顺利完成了低时延高可靠(URLLC)的技术实验室测试,在99.999%的可靠性水平下,实现了1ms的双向端到端时延。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首台毫米波维感知MiniLED海信电视U8发布,实现无感主动式交互

    在高端电视领域,参数这块“战略高地”总被紧紧盯防,在一次次循环夺旗的行业规则之外,聚焦“用户价值”的战略眼光却渐渐收窄。海信电视跳出固有思路,展现出差异化的视角:只有追求真实场景下的好画质,才是真正有价值的行业未来。如果你还在等一台符合期望的年度新品电视,那么这台U8KL一定能不负你的期待!

  • 华为发布F5.5G六大技术升级:面提升网络能力 让10Gbps无处不在

    据华为官微,在UBBF2023期间华为发布了迈向F5.5G的六大技术升级,推动体验、架构、效率的全面提升,并呼吁全产业共同推进F5.5G的成熟与落地,逐步实现10GbpsEverywhere。这六大技术升级分别为:FTTR升级到FTTR-B,从家庭延伸到企业全球已有近1000万家庭部署了FTTR。华为光产品线副总裁金志国表示:未来,华为还将继续围绕F5.5G打造最优解决方案,希望携手全球运营商客户和产业伙伴共同推进F5.5G产业的成熟发展,推动实现光联万物、10GbpsEverywhere的美好愿景。

  • 网件Orbi 970系列Wi-Fi 7 Mesh系统发布:速率达27Gbps

    网件宣布推出Orbi970系列Wi-Fi7Mesh系统,分为白色版和黑色版。Orbi970系列由一个Wi-Fi6E路由器和两个卫星连接点接入点组成。三件套装价格为2299.99美元,两件套装价格为1699.99美元,单独的卫星连接点价格为899.99美元。

  • 华为5G破解演唱会网络难题:接通率达到99% 速率提升10倍

    9月9日,3.5万名热情的粉丝涌入上海虹口体育场,备受瞩目的杨千嬅MYTREEOFLIVE”演唱会上海站火热开唱,现场座无虚席。上海联通携手华为在业界率先打造超级容量”解决方案,在本场演唱会气氛最高潮时,实现人数最密集、最热点的小区用户平均感知速率仍达20Mbps以上,比传统保障方案速率提升10倍!三是制定多维度红黄蓝分级应对预案,保障现场在突发异常的情况下,关键业务不受影响,应变无忧。

  • 中国移动8用户总数达9.86亿 5G套餐数达7.33亿户

    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发布了2023年8月的主要运营数据。中国移动的移动业务用户总数在8月达到了9.86亿户,新增47.4万户,其中5G套餐用户数为7.33亿户。中国移动的有线宽带用户数也在8月达到了2.9亿户,新增228.1万户。中国联通的“大联接”用户数累计达9.47亿户,其中5G套餐用户数为2.43亿户。中国电信的移动用户数在8月达到了4.04亿户,新增96万户,其中5G套餐用户数�

  • 唯一直面85℃温差!卡萨帝为用户测试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居住环境的舒适度和节能需求日渐增强,热泵行业也因此得到快速发展。2022年,中国热泵行业市场规模增长了13%,其中热泵冷暖机因舒适、节能的特性进入更多家庭。不仅验证了卡萨帝的性能过硬,更将一系列领先科技推向台前,并为热泵行业的发展提供了新的目标。

  • 《封神第一部》票房破26亿!观影人次5988万:你看过几遍?

    据猫眼专业版数据,截止今日15时57分,电影《封神第一部》总票房破26亿元,累计5988.7万观影人次,暂居内地影史票房榜第24位,你看过几遍?该片豆瓣评分上涨至8.0,超87万人为影片打分,另外,影片已宣布将于9月21日网播上线爱优腾”,院线密钥延期至10月19日。影片由乌尔善执导,费翔、李雪健、黄渤、娜然、于适、陈牧驰、此沙、武亚凡、夏雨、袁泉、王洛勇、侯雯元、黄曦彦、李昀锐、杨玏、陈坤出演。

  • 国产大模型推理能力已GPT-3.5!冲进OpenAI评测榜第一梯队

    OpenAI开源的数学数据集,中国厂商新成绩一举冲到最前列!就在9月16日,国产大模型在权威推理评测集GSM8K中,首次达到了80%正确率,大幅领先GPT-3.5和LLaMA2-70B。且这家厂商在大模型榜单上刷新全球纪录,已经不是第一次了。可以不夸张地说一句,昆仑万维和它家的天工大模型,已经是大模型江湖中,一个绕不过去的狠角色了。

  • 华为李鹏:加速5G商业正循环,拥抱更繁荣的5.5G5G-A)

    [阿联酋,迪拜,2023年10月10日]在华为主办的第十四届全球移动宽带论坛上,华为高级副总裁、运营商BG总裁李鹏面向来自全球的运营商和产业伙伴,提出抓住网络需求和趋势的力量-“面向后天的业务,积极规划明天的网络,加速5G商业正循环。”华为高级副总裁、运营商BG总裁李鹏发表主题演讲在题为《加速5G商业正循环,拥抱更繁荣的5.5G》的讲话中,李鹏表示,“5G已经走在商业成功的正确道路上5G-A是5G发展的自然选择”。华为携手产业合作伙伴GSMA、GTI和SAMENA,与全球移动网络运营商、垂直行业领导者、以及生态合作伙伴齐聚一堂,共谋5G商业化的成功之道,共同加速5G-A迈向商用。

  • 上海完成首例5G AI远程微创手术:患者在2000公里外宁夏

    近日,上海联通携手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依托先进的5G虚拟专网环境,率先完成终端互访”能力的端到端技术验证,并在上海首例5GAI超远程国产机器人微创手术商用项目中成功应用。为满足远程手术场景对高性能、高可靠、去中心化网络的需求,上海联通项目团队探索部署了外科手术级”5G专网,网络端到端时延仅为70ms。此次操作的这款上海微创公司自主研发的图迈?腔镜手术机器人是国内首款运用5GAI技术实现超远程手术的四臂腔镜机器人,其核心软、硬件已打破技术壁垒,实现了自研自产,成功实施跨越千里”的手术。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